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葡萄酒行业等待拐点

来源:时间:2020-02-07 17:33:31

这个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原因,各行各业无疑都受到了极大的震动。目前疫情的发展仍然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许多酒企及相关组织也不得不采取相应的措施去面对。

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葡萄酒行业等待拐点

图片来源于: 互联网

在今年上半年,葡萄酒业界最重要的展会之一──第10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已经官方宣布将会延期举办,原定于3月26-28日举办的春季糖酒会具体的举办日期以及调整方案目前尚无确切的消息。有消息人士称今年的春糖有可能改在5月份举行,但当前我们无法确认该消息的准确性。

原定于2020年3月21日的“第一届中国Sweet World国际甜酒评比大赛的评审日期也将与全国春季糖酒会同步延期,具体日期待定。

除了春糖之外,上半年全国各地仍然有许多大型的葡萄酒与烈酒展会,包括:

5月15-16日在北京举办的Interwine国际葡萄酒烈酒精品展

5月21-23日在广州举办的Interwine广州名酒展(春季展)

3月18-22 日在四川省泸州市举办的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

5月22-24日在山东济南举办的中国(济南)国际葡萄酒展览会

5月8-10日在安徽合肥举办的中国(安徽)国际葡萄酒博览会

4月16-18日在沈阳举办的中国(沈阳)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

截至到2月6日,包括Interwine、中国酒业协会等在内的主要主办方都尚未发布关于展会是否如期举办的相关信息,我们也将密切关注接下来疫情的发展以及各个重要展会的举办情况。

过去十几年,人们记忆犹新的几次重大疫情,包括2003年的非典以及2009年在北美蔓延的H1N1流感等,政府官方以及民间企业组织在应对疫情时采取的措施以及力度都与本次政府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时所采取的举措有很大的不同。2003年非典蔓延时我国的服务业占全国GDP的比例仅32%,与当前的我国经济环境有很大的不同,因此当时的疫情对酒业的影响与今天也不可同日而论。而在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时期,作为重灾区的墨西哥和美国也并未采取当前我国的封城策略。例如,2009年3月墨西哥就出现了H1N1确诊病例,其后4月份开始在美国境内爆发疫情,4月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宣布把该次疫情定位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一直到10月24日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才宣布全国进入H1N1流感应急状态。不过,数据显示H1N1流感虽然感染人数很多,但在墨西哥境外的死亡率只有0.02%,而当前我们面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尚未准确的死亡率数字,因此各国的应对措施无疑也无从比较。

总而言之,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与此前人类面临的多次重大疫情不能完全相提并论,具体的发展以及包括传染能力、致命性等相关数据目前也无法展露该病毒的全貌。当前葡萄酒业界由于封城以及物流的影响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销售无疑都在遭受沉重的打击,社会各界也面临巨大的挑战。虽然困难重重,但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定能迎来战胜疫情的节点。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