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优质葡萄酒2019年走势不及黄金

来源:时间:2019-12-16 10:54:07

Liv-ex的年度报告指出,优质葡萄酒今年走势远不及黄金,主要原因是受到多种政治经济因素的干扰。

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优质葡萄酒2019年走势不及黄金

图片来源于:酒咔嚓

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ondon International Vintners Exchange,简称 Liv-ex)的报告显示,Liv-ex 佳酿 100 指数(Liv-ex Fine Wine 100)在 2019 年 1-11 月期间下跌了 2.5%,勃艮第 150 指数(Burgundy 150)去年 12 月虽跳升至历史新高,今年却是表现最差的指数,年初迄今下挫了 7.3%,而波尔多 500 指数(Bordeaux 500)则下跌 2.5%。

相比之下,今年的黄金价格上涨了14.3%,表现远优于优质葡萄酒。在过去,分析人士认为葡萄酒及黄金有正向关联,因为这两种商品都被人们视为躲避通膨的安全资产。

2018年,勃艮第葡萄酒价格飙升至历史新高,涨幅更是击败全球股市和黄金,成为去年收益最佳的投资品之一。不过,今年勃艮第葡萄酒需求有所回落,而意大利、法国香槟和罗讷河谷的葡萄酒则有所上升。

专家认为,今年有英国脱欧、美国对欧洲葡萄酒开征关税、中美贸易战以及香港政治与经济动荡等政治和经济因素干扰,是优质葡萄酒表现逊色的原因。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