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网红“正善牛肉哥”的葡萄酒还能在网红经济中持续多久?

来源:时间:2019-08-27 10:58:09

日渐走红的网络平台,成就很多“网红”明星,他们利用自身的网络知名度推销商品。但是,即使是网络营销不可触及相关法规的红线,利用网络平台编造和传播虚假信息,欺诈消费者,是要受到法律严惩的。

抖音网红“正善牛肉哥”的葡萄酒还能在网红经济中持续多久?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日前,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反映行业竞争对手利用网络抖音平台发布有损公司形象的视频。最终,视频发布人上海正善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被处以罚款10万元。

自2019年2月起,牛肉哥陈錡的抖音账号为“正善牛肉哥”,拥有267万粉丝的。目前已被封号。陈錡此前在抖音上诋毁竞争对手的产品,发布视频资料,内容有“您敢吃吗”“想让我家孩子得老年痴呆症吗”“要把儿童害死的牛排”等恶意攻击他人商业声誉的违规行为。陈錡招致了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处罚,也导致抖音账号被封。

后传来消息,牛肉哥陈錡正奔赴美国治疗癌症。4月2日,一度病情严重到危及生命的牛肉哥,却将“正善牛肉哥”的账号回复运营,并连发6条短视频,发布了葡萄酒宣言。此后至今,在2019年618年中电商大促中,牛肉哥公布了自己的销售业绩,宣称卖出了100万瓶葡萄酒,10万箱啤酒,20万片牛排。

对于这款销售业绩持续走高的葡萄酒,寄托了陈錡“平等葡萄酒”理想的产品究竟如何呢?该品牌的葡萄酒是价值0.88欧元的西班牙地区餐酒,换言之,是大批量工业生产的廉价餐酒。不用再问该葡萄酒的口感如何,通过淘宝用户的差评足矣说明问题。实际上,他们低价买到的,只是价格最便宜,品质最低端的餐酒,而且还能给陈錡贡献56%的毛利。

值得一提的是,正善食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底气十足的宣告了自己的目标——做下一个“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成为美食界的“如涵”。但事实上如涵控股在海外上市后日子并不好过,始终没能获得资本青睐,股价持续走低。网红KOL的未来发展并不确定,也无力维持用户的忠诚度,最终引发公众对此类眼球经济最大的质疑。

牛肉哥和“北方牛肉哥”除了一天发布60条信息甚至会更多,谁也不敢保证,它会不会再次诋毁他人,目前秉承着低价第一,品质第二的营销策略,无人知晓还能在网红经济中持续多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