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酒精葡萄酒逐渐受到全球消费者的青睐

来源:时间:2018-08-24 10:44:49

近日,全球市场研究咨询公司Global Market Insights分析师PankajSingh撰文指出,无酒精葡萄酒和啤酒的市场正在美国、欧洲乃至世界范围不断增长。

无酒精葡萄酒逐渐受到全球消费者的青睐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由于冠心病患病率和心脏健康风险性不断上升,消费者对过量饮酒表现出种种担忧,因此无酒精葡萄酒和啤酒市场在过去几年呈现出几何级增长——2017年全球年收益超过160亿美元——并且改善了消费者的生活水平。

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厂商也在努力探索无酒精或低酒精饮料的优势和生产技术。

减少热量

无酒精葡萄酒和啤酒行业的主要获益来源是希望降低心血管疾病患病率的千禧一代和高龄易患病人群。

经研究显示,无酒精啤酒比酒精饮料含有更高的抗氧化物和维他命B6,并能降低血液凝固。此外,有效减压和适宜孕妇饮用的优势也为无酒精葡萄酒和啤酒背书。

肥胖和心脏问题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无节制地从高糖饮料中摄入热量,而无酒精葡萄酒和啤酒产品所含热量远远低于酒精产品。因此一些活动团体开始宣传推广低酒精或无酒精啤酒、葡萄酒。比如大不列颠啤酒节最近表示将首次提供Braxzz的无酒精啤酒,原因是举办方注意到这类产品在市场上不断增长的重要性——酒精饮料销量已经因此下降。

欧洲的饮酒文化

Singh根据2018年的数据分析认为,随着关注健康的消费者寻找低酒精饮料,英国的无酒精饮料市场在过去两年中增长了15%。例如今年7月大型连锁超市Aldi引进两种无酒精葡萄酒,不仅热量减半,价格也更便宜。

随着杰出生产商和同时饮用酒精与非酒精饮料的消费主体的出现,欧洲市场在无酒精葡萄酒和啤酒领域产生巨额营收,2017年的需求记录超过10亿公升。

英国、德国、爱尔兰、法国和意大利是欧洲几大酒精饮料消费国。随着这些国家的健康担忧日益加剧,欧洲的无酒精葡萄酒和啤酒行业将获得支持大力发展。

喜力0.0

一些最受欢迎的品牌,如嘉士伯、喜力、伯纳德啤酒,已经迈入了无醇葡萄酒和啤酒市场。其中喜力充分利用该市场的快速扩张,推出了一款无醇拉格啤酒。这家世界第二大啤酒生产商宣称,这款无酒精的“喜力0.0”所含热量只占普通啤酒的一半,同时口感超越大多属同类产品。而该产品在西班牙、荷兰、俄罗斯和其他国家销售势头强劲。

Singh进而推测,无醇葡萄酒和啤酒市场将经历一场大变革。随着酗酒引发的肝硬化、心血管疾病和一些癌症病例的激增,消费者对日常生活中富含抗氧化剂和电解质的健康饮料的需求将激励无醇葡萄酒和啤酒行业的发展。而其他品牌同样会努力通过实体店零售和电商平台销售低酒精和无酒精饮料,为需要节制饮酒的人群提供另一种可行的社交饮品。Singh最终预测,从2018年制024年,无醇葡萄酒及啤酒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7.6%。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