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主播直播4个月,卖酒超过5000万元

来源:时间:2019-12-30 10:55:25

12月24日,一条关于快手主播李宣卓直播卖酒破5000万的新闻吸引了笔者注意。据称,李宣卓开播4个月,吸粉88万,总创5000万的销售额记录,直播高峰期1分钟卖出1万单白兰地,被粉丝戏称“快手酒仙”。

快手主播直播4个月,卖酒超过5000万元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

在刚过去不久的双12活动中,这位“快手酒仙”邀请演员于荣光进行了一场同台直播。直播当日,于荣光代言的白兰地6千单库存被3秒抢空,补货后1分钟内成交1万单,单品销售额突破150万元。除此之外,据称其他酒款均补过三四次库存,京东物流直接爆仓。

出于好奇,笔者下载了快手app,决定看一下这位“快手酒仙”卖的是什么酒。

据媒体报道,李宣卓直播间的合作酒款除了贵州茅台白金酒业,还包括名仕罗纳德、 SALTHEEARl、法国查维斯卡梅、西班牙蔓城古堡、爱德蒙船长等葡萄酒,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品牌超过10个,累计带货酒品超过30款。

然而,笔者通过搜索调查发现,SALTHEEARl与爱德蒙船长两款酒无法在网页中搜索出信息,西班牙蔓城古堡疑似Castell de Veza品牌葡萄酒,在网络上信息寥寥;法国查维斯卡梅只能搜出一条某烟台进口酒业的招商信息,是名为Chavis Carmain的波尔多大区级AOC葡萄酒,除此之外再无信息,且上述几款葡萄酒在wine-searcher中均无法查到,疑似灌装贴牌酒。

名仕罗纳德(Mingshi Ronad)是李宣卓直播间带货葡萄酒中的大单品。查询后发现,该酒出产自山东烟台,“酒液原汁进口”,限量款售价129元6瓶,较为高端的瓶身雕花系列(Chateau Mingshi Manor)正在推出“买一箱得两箱送酒具”的活动,折合12瓶只需199元。

李宣卓直播间内反响强烈的还有一款白兰地Chardlynie,也是于荣光代言。在与于荣光的直播中,该白兰地1分钟内成交1万单,单品销售额突破150万元。笔者找到其淘宝页信息,该商品为法国原产的卡拉尔牌XO级别白兰地,产品标语为“法国XO,每一滴都来自法国”,定价990元,目前正开展2折促销活动。

然而,令人疑惑的是,该产品虽标明“法国酒庄直供”,在外文网络中却搜索不到任何信息,在华商标持有人则为一家同名广东酒业公司。

直播间内,李宣卓时不时派发红包和免费的粉丝福利,借此吸引观众驻留在直播间,提高销售转化率。李宣卓在直播中称,今天发放的免费福利物品有一千多件。放送福利期间,谈笑风生的他表示自己这次福利是个大手笔:“我都已经上新闻了,能不大气点吗?”

观众要求复卖白酒、白兰地和葡萄酒的呼声很高,基本上每隔半分钟就有人问他今天还卖不卖酒,还有评论说自己是在今日头条上看到他卖酒的新闻跑来围观。即便卖其他产品时,也有人一直在弹幕里刷:“今天卖不卖酒”,“想看酒”,还有人发问:“那天在直播间买的酒,怎么淘宝找不到?”

直播内容不可回放,但李宣卓的快手首页上保留了9条与于荣光直播时拍摄的短视频,这9条视频总计播放量超347万,收获5万多个赞和4625条评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