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对2018年期酒的影响很重要

来源:时间:2019-04-09 14:15:08

波尔多需要2018年份的葡萄酒。波尔多需要一个年份来来重燃兴趣,现在人们兴趣点转到稀有和有趣的勃艮第。更重要的是,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知道没有必要购买波尔多期酒,这些葡萄酒将在稍后也可以买到。它不像勃艮第(Burgundy),当它消失的时候,它就消失了。

价格对2018年期酒的影响很重要

图片来源于:萄酒汇

不再划算的期酒交易

消费者也从经验中了解到,购买波尔多期酒不一定划算。自2009年和2010年以来,中国人基本上对期酒敬而远之,他们更喜欢购买瓶装酒,也喜欢购买大牌的一般年份酒。2011年和2012年的葡萄酒期酒定价过高。2016年价格昂贵,但是只有少数酒庄价格上涨;许多价格是下降的。

受霜冻影响,2017年份葡萄酒的产量大幅下降,但最近在波尔多举行的一场品酒会上,人们认为这些葡萄酒多汁、平衡,只有少数被认为是单宁过量。但是他们的期酒卖得好吗?对经销商来说,是的,部分原因是数量太少。不同寻常的是,经销商对购买葡萄酒表现出了一定的抵制,其中一些公司削减了他们难以销售的葡萄酒的预定。

Corney & Barrow的威尔•哈格罗夫(Will Hargrove)表示:“这是我们经历过的最糟糕的时刻之一。”这并不是因为葡萄酒,而是因为它们的价格。他表示,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之后,“人们需要一个令人信服的财务理由来购买”,然而事实上并没有。

不确定因素太多

波尔多需要新的热情。2019年在平静中刚开始,每个人都报告瓶装葡萄酒的销售非常缓慢。“自2月份以来,每天都不一样,”Millesima的法布里斯•伯纳德(Fabrice Bernard)表示。“上周一,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上涨了30%。上个星期四,我们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

由于中国、美国、俄罗斯和脱欧的影响,一切都不确定。

Grand-Puy-Lacoste的邦妮(Emmeline Borie)指出,大约三年前中国政府对送礼的打击,“这在市场上得到了体现。亚洲库存很多,而消费却不在那里。”

波尔多指数(Bordeaux Index Hong Kong)的盖伊•罗斯顿(Guy Ruston)估计,“你可以问10个不同的进口商(关于库存),得到10个不同的答案……一两个有政府背景的机构拥有大量库存,但其他人仍在定期购买。”购买是季节性的。购买高峰期是中国新年和中秋节。在这些节日之后,问题是,人们会重新进货吗?对我们来说,1月/ 2月的峰值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1%,而且情况仍在好转,这是一个好迹象。

2018年期酒的价格至关重要

“波尔多葡萄酒仍然是我们业务的基石。”伯纳德表示,但波尔多绝不能在2018年的定价上再犯错误。“如果我们在2018年犯了一个错误,那是不好的。人们不要忘记。”

就在期酒品尝之前,Faye和酒庄的老板们交谈时,他们没有就这款葡萄酒的合适价格达成共识,唯一的共识是价格取决于每个品牌。Faye表示:“目前波尔多(红酒)有20至25个强势品牌。每个品牌都必须专注于自己的市场。即使佳酿很出色,市场是否愿意支付与2016年相同的价格?”

邦妮说:“15年的价格还算合适,16年份,人们的热情就没那么高了。也许在2015年到2016年之间是合适的。这是2018年的价格区间。”哈格罗夫同意,将2018年葡萄酒价格与之挂钩的年份是2015年和2016年,而不是2017年。“从风格上看,2018年是非常出色,色泽明亮,富含单宁和酒精。葡萄酒风格各异,品质始终如一。如果他们在10年或15年前就有了这款葡萄酒,一定会让人震惊。”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