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蜜合花酒庄 Chateau Mirefleurs

来源:时间:2021-08-01 18:35:04

蜜合花酒庄

蜜合花酒庄(Chateau Mirefleurs)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两海之间(Entre-Deux-Mers)产区的门户之地——伊夫哈克村(Yvrac),距离波尔多15公里。它历史悠久,葡萄园种植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5世纪。酒庄的名字“Mirefleurs”源于拉丁语中的“Miraflores”(“mirare”意为看、看见,而“floris”指花),相传是来源于城堡顶上一个可欣赏酒庄茂盛的草木和花卉的亭子。

据记载,15世纪时,让·周·蒙特里(Jean Chou de la Moneterie)成为酒庄所在土地的首位拥有者。1855年,一位富有的商人塞米隆·伯利(Semilion Birly)购得这块土地,建造了酒庄的主要建筑,并积极促进了葡萄酒的出产。1860年,酒庄正式成立。1970年,法国卡斯黛乐(Castel)家族购得蜜合花酒庄后,开始大规模扩大葡萄园,开启了酒庄的复兴工作。他们重塑花园绿地、放养黄鹿、兴建农业用房、整修城堡,引领酒庄进入了一个辉煌的新时代。

2015年,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Changyu)出资333万欧元,收购了法国卡斯黛乐酒庄公司持有的蜜合花酒庄90%的股权,开启了酒庄新的历史篇章。

2019年6月,张裕公司和法国奥德维尼(AdVini)公司(法国三大葡萄酒集团之一)共同出资成立L&M公司,联合管理蜜合花酒庄和拉颂酒庄(Chateau Liversan),其中,张裕公司控股55%,法国奥德维尼控股45% 。此外,张裕先锋国际酒业有限公司是张裕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全权负责蜜合花酒庄和拉颂酒庄在中国市场的品牌运营。

酒庄葡萄园面积约为40公顷,土壤以黏土、沉积土、砾石和砂土为主。园内种植着65%的梅洛(Merlot)和35%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种植密度约为6,300株/公顷,葡萄藤平均树龄为25年。这里日照充足,葡萄生长条件佳,出产的超级波尔多(Bordeaux Superieur)红葡萄酒色泽明亮,口感诱人。

此外,酒庄聘用塞西尔·梅耶(Cecile Mesure)女士担任酒庄的种植和酿酒顾问。她于1999年获得酿酒学硕士学位,曾师从帕图斯酒庄(Petrus)前首席酿酒师让-克劳德·贝汝艾(Jean-Claude Berrouet)先生,并自2011年起开始从事酿酒顾问的工作。在她的帮助下,酒庄出品的葡萄酒品质稳定,也很好地表达了当地的风土特征。

目前,酒庄共出产3款红葡萄酒。其中,旗舰酒款之一——蜜合花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Mirefleurs, Bordeaux Superieur, France)的酿酒葡萄源自酒庄风土最优的地块,成酒果香浓郁,伴有丝丝花香和橡木的气息,单宁集中,结构良好。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