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阿曼-杰夫酒庄 Domaine Harmand-Geoffroy

来源:时间:2021-08-01 16:35:24

阿曼-杰夫酒庄

阿曼-杰夫酒庄(Domaine Harmand-Geoffroy)位于法国勃艮第夜丘(Cote de Nuits)的热夫雷-香贝丹(Gevery-Chambertin)产区,是一座家族经营式酒庄。

目前酒庄庄主为阿曼(Harmand)家族第五代成员菲利普·阿曼(Philippe Harmand),他是前任庄主玛蒂娜·阿曼(Martine Harmand)和杰拉尔·阿曼(Gerard Harmand)夫妇的儿子。

阿曼-杰夫酒庄葡萄园占地9公顷,分布在玛兹-香贝丹特级园(Mazis-Chambertin Grand Cru)、热夫雷-香贝丹一级园(Gevrey-Chambertin Premier Cru)和热夫雷-香贝丹村(Gevrey-Chambertin)。园内只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平均树龄为50年,部分葡萄树的树龄高达85年。酒庄采用传统的葡萄园管理方式,不进行人工除草,通过冬季翻土、堆土以及初春的翻耕来促使葡萄树根系充分汲取土壤中的营养物质。园内不使用化肥、杀虫剂或除草剂,利用植物的防护作用来维持生态平衡。同时,葡萄园的工作人员会根据需要进行去芽疏果和修枝剪叶,并在七月末实行绿色采收,控制葡萄的产量,提高果实的成熟度,进而保证葡萄酒的品质。

阿曼-杰夫酒庄在酿制葡萄酒方面遵循传统工艺的同时不断革新。采收季时,葡萄由人工经过严格挑选并逐串采摘,100%去梗后进行5天左右的冷浸渍,以充分萃取葡萄皮中的风味物质和单宁。随后,葡萄汁会在控温条件下带皮酒精发酵15-21天。发酵完成的葡萄酒液会被转移至橡木桶中陈酿12-16个月,其中村庄级和一级园葡萄酒的新桶使用比例为20%-40%,特级园葡萄酒的新桶使用比例为90%。

目前,阿曼-杰夫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涵盖了特级园、一级园、村庄级和勃艮第大区级这四个级别。酒庄旗下的酒款品质优秀,广受葡萄酒爱好者的喜爱,并且多次获得了“法国葡萄酒圣经”——《桦榭葡萄酒指南》(Guide Hachette des Vins)的一星及二星好评。其中,阿曼-杰夫酒庄(玛兹-香贝丹特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Harmand-Geoffroy Mazis-Chambertin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France)和阿曼-杰夫酒庄(热夫雷-香贝丹村)老藤红葡萄酒(Domaine Harmand-Geoffroy Gevrey-Chambertin Vieilles Vignes, Cote de Nuits, France)两款酒表现极为出色,多个年份被授予《桦榭葡萄酒指南》的最高荣誉“评委珍藏奖(Coup de Coeur)”。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