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莫萨茵坦酒庄 Manoir Murisaltien

来源:时间:2021-07-31 12:35:02

莫萨茵坦酒庄

莫萨茵坦酒庄(Manoir Murisaltien)坐落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默尔索(Meursault)产区,是当地一座精品酒庄。  莫萨茵坦酒庄的管理者是一对热衷于法国文化的美国夫妇——马克·杜蒙(Marc Dumont)和文西安·杜蒙(Vinciane Dumont)。酒庄于1995年一并收购了美都酒庄(Domaine Belleville)和玫思城堡(Chateau de Messey),极大地扩充了旗下酒款品类。莫萨茵坦酒庄拥有一个1500平方米的地下酒窖,有足够的空间窖藏旗下的所有酒款。  莫萨茵坦酒庄旗下的美都酒庄拥有28公顷葡萄园,玫思城堡的葡萄园有89公顷。除了自家葡萄园,莫萨茵坦酒庄还会从勃艮第其他优秀的葡萄园购买葡萄和葡萄汁,然后在自己的酒窖里完成葡萄酒的酿造、熟化和装瓶。这些葡萄园分布在勃艮第多个产酒村,包括默尔索、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佩尔南-韦热莱斯(Pernand-Vergelesses)、沃尔奈(Volnay)、玻玛(Pommard)和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等等。这些葡萄园种植的葡萄品种为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在采购葡萄方面,莫萨茵坦酒庄力求买到高质量的葡萄,最大程度保障所生产葡萄酒的品质。  在酿酒方面,莫萨茵坦酒庄遵循勃艮第传统的发酵工序,葡萄经过压榨,然后被放入发酵罐里进行发酵。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被置入法国橡木桶或大桶中陈酿,根据年份和产地的不同,新桶的比例为10%-30%,熟成后进行装瓶。  如今,莫萨茵坦酒庄出产多款红白葡萄酒。除此之外,莫萨茵坦酒庄还珍藏了一批陈年已久的优质白葡萄酒,它们展现了勃艮第霞多丽的迷人魅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