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圣皮尔酒庄 Chateau Saint-Pierre (Pomerol)

来源:时间:2021-07-31 14:35:04

圣皮尔酒庄

圣皮尔酒庄(Chateau Saint Pierre)是法国波尔多右岸波美侯(Pomerol)产区的名庄之一,十分靠近柏图斯之花酒庄(Chateau La Fleur-Petrus)。圣比尔酒庄的建筑风格十分现代化。自20世纪40年代开始,酒庄便由拉沃(Lavaux)家族经营,现任庄主是拉沃·弗朗索瓦夫人(Madame Francois de Lavaux)。  

该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为2.7公顷,土壤为砾石和粘土,上世纪80年代时种植比例为75%梅洛(Merlot)和25%品丽珠(Cabernet Franc),经过多年已变化为60%梅洛、20%品丽珠、15%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5%马尔贝克(Malbec)、味而多(Petit Verdot)和佳美娜(Carmenere)。酒庄十分重视葡萄的栽培,严格控制葡萄产量以获得风味最优的酿酒葡萄。  

圣皮尔酒庄的葡萄均由人工采摘,经过严格筛选后才进入酿酒环节。酒庄的葡萄为整串进行发酵,其苹果酸-乳酸发酵则在桶中进行。这些葡萄酒之后会在60%新的法国橡木桶中熟成。圣皮尔酒庄的副牌酒外文名为“La Fleur de St.-Pierre”。  

酒庄的正牌酒年产量通常不到1,000箱,其酒液呈宝石红色泽,散发着红浆果和樱桃蜜饯的香气,简单而不乏味,口感丰富浓郁,还伴有李子水果的气息,单宁柔和,余味美妙。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