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欧歌堡酒庄 Chateau Haut Grelot

来源:时间:2021-07-31 16:35:47

欧歌堡酒庄

欧歌堡酒庄(Chateau Haut Grelot)坐落于法国的波尔多(Bordeaux)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颇具规模的家族式酒庄。  欧歌堡酒庄由伯诺家族(Bonneau)创建于1920年。伯诺家族世代为葡萄种植农和箍桶匠,因此对葡萄种植及葡萄酒的酿造深有造诣。发展到第三代庄主乔尔•伯诺(Joel Bonneau)之时,庄园已经扩展了近5倍之多,总面积达到110公顷,成为波尔多地区一座极具实力的酒庄。如今,乔尔年岁渐高,逐渐将庄园交与其子朱利安•伯诺(Julien Bonneau)经营。朱利安曾在澳大利亚和伦敦从事葡萄酒国际销售顾问,他从小耳濡目染父亲的酿造工艺,对于葡萄酒有自己独到的理解。朱利安在工作上保持精益求精和紧跟时代的精神,他引进了许多先进设备及酿酒方法,使欧歌堡酒庄成为一座具有优质酿酒和贮藏条件的现代化酒庄。  欧歌堡酒庄拥有面积为62公顷的葡萄园,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为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另外还种有小部分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赛美蓉(Semillon)等。葡萄园内覆盖着砂砾质土壤和粘质砂土,为了突出不同类型葡萄酒的特点,欧歌堡酒庄使用前者种植白葡萄,而用后者种植红葡萄。欧歌堡酒庄会定期为葡萄藤去蕾、疏叶和剪枝,为葡萄生长提供良好的采光和通风环境,并限制葡萄的产量,以保证每一颗葡萄的质量。  为了达到葡萄成熟度的统一,欧歌堡酒庄采用机器进行葡萄采摘。采收后的葡萄会在酒庄内进行人工筛选并去除杂质,然后送入可控温的不锈钢发酵罐中进行发酵。完成发酵的葡萄酒会在酒庄内进行混酿调配,然后输送至橡木桶中陈酿12个月,最后在酒庄内完成装瓶。  欧歌堡酒庄目前出产的酒品共有8款,其中有4款红葡萄酒,3款白葡萄酒及1款特殊的淡红葡萄酒(Clairet)。 欧歌堡出产的红葡萄酒果香浓郁,单宁顺滑,白葡萄酒则十分清新、酸爽。在巴黎农业大赛(Concours General Agricole Paris)和独立酿酒人大赛(Concours des Vins des Vignerons Independants)等国际葡萄酒比赛中,欧歌堡酒庄数次斩获奖牌,受到了葡萄酒专家及爱好者的广泛认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