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飞卓玫瑰酒庄 Chateau La Rose Figeac

来源:时间:2021-07-31 20:35:04

飞卓玫瑰酒庄

飞卓玫瑰酒庄(Chateau La Rose Figeac)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南部的波美侯(Pomerol)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小型的家族式酒庄,由蒂斯帕格家族(Despagne Family)十几代人经营至今。酒庄的名字取自于蒂斯帕格家族所拥有的古堡外文名。  飞卓玫瑰酒庄葡萄园的种植面积为4公顷,主要种植着梅洛(Merlot)葡萄品种,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25年。葡萄园内主要覆盖着古老的细沙壤土,排水性良好,是栽培葡萄的理想土壤。2006年,酒庄致力于酿造出自然、健康、无公害的优质葡萄酒,一改传统的栽培模式,将有机栽培理念落实到实践,如拒不使用杀虫剂、化学肥料、除草剂等,带领葡萄园实现有机生态葡萄园的转型。历经3年的过度转型,酒庄于2009年发布了第一批采用有机园出产的葡萄酿制而成的有机葡萄酒。  在葡萄成熟期,飞卓玫瑰酒庄采用人工采摘和机器采摘相结合,最大程度地避免土壤结构和葡萄藤受到损害。酒庄采用传统的酿造法,为了使葡萄酒更能反映出葡萄园的风土特征以及葡萄品种的纯正风味,酒庄不添加酵母,最小程度地进行人为干预。酿酒葡萄在发酵前通常会进行2-4周的浸泡,然后在金属容器内采用苹果乳酸发酵法进行发酵。发酵得来的葡萄酒将会置入新法国橡木桶进行陈酿,最后在酒庄内装瓶。  飞卓玫瑰酒庄出品的飞卓玫瑰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La Rose Figeac, Pomerol, France)以其自然纯粹,香气浓郁以及口感细腻的特点而备受赞誉。这款葡萄酒带有黑色浆果与红色水果香气和风味,酒体饱满,口感丰富,陈年潜力强,是款品质优越的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