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马尼安酒庄 Frederic Magnien

来源:时间:2021-07-31 18:35:04

马尼安酒庄

马尼安酒庄(Frederic Magnien)位于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的莫雷-圣丹尼产区(Morey-Saint-Denis)。酒庄创建于1995年9月,创始人正是费雷德里克·马尼安(Frederic Magnien)。  费雷德里克·马尼安出生在一个酿酒世家,其家族产业就是勃艮第地区赫赫有名的米歇尔·马尼安酒庄(Domaine Michel Magnien),而他本人也是该酿酒世家的第五代传人。自1995年创办自己的酒庄以来,费雷德里克·马尼安就非常注重葡萄酒的品质,所酿葡萄酒品质优异且稳定。他没有自己的葡萄园,所挑选的酿酒葡萄来自法国70多个法定产区。他长年与各地葡萄种植户都保持密切联系,所购买的葡萄均来自40年以上的老藤,且成熟度高,品质优异。作为夜丘产区最具天赋和激情的酿酒师之一,费雷德里克曾在伯恩丘(Beaune)专门学习酿酒技术。从1987年到1991年,他在自己的家族酒庄——米歇尔·马尼安酒庄酿酒。后来,为了提升自己的酿酒技术,他还曾先后到美国加州知名酒庄卡勒拉酒庄(Calera Winery)和澳大利亚班诺克本酒庄(Bannockburn Vineyard Estate)工作学习。1993年,他回到家乡,在第戎大学(University of Dijon)继续学习深造,并取得了酿酒学学位。  对于费雷德里克·马尼安来说,他最擅长的就是发掘不同产区的特色,使其酿造的葡萄酒能够呈现出当地的风土,因此马尼安酒庄所出产的葡萄酒风格各异,各具特色,一般陈年潜力在7年或以上。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