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宝黛酒庄 Chateau Baudan

来源:时间:2021-07-31 18:35:03

宝黛酒庄

宝黛酒庄(Chateau Baudan)是法国波尔多里斯特哈克(Listrac-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宝黛酒庄的历史可追溯至1850年,那一年,皮埃尔·首斯(Pierre Sauts)创建了宝黛酒庄。后来,皮埃尔的儿子克劳德(Claude)继承并发展了酒庄的葡萄园,并一直亲自经营直至去世。此后,酒庄沉寂了长达60年的时间。1993年,皮埃尔的曾孙阿兰·布拉奎(Alain Blasquez)同夫人塞尔维(Sylvie)一起决心让酒庄重获新生。夫妻二人通过不懈的努力,使宝黛酒庄在2003年的中级酒庄评比中斩获殊荣。宝黛酒庄目前的葡萄园面积为7公顷,其中有52%的土地用来栽培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有45%的土地用来栽培梅洛(Merlot)葡萄,还有3%的土地用来栽培味而多(Petit Verdot)葡萄,所有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5年,种植密度为7,500株每公顷。采摘后的葡萄经过筛选、破皮后,会进入具有温控功能的发酵罐中进行发酵。发酵得来的葡萄酒之后会进入橡木桶中熟成15至18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装瓶。宝黛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Baudan, Listrac-Medoc, France)是宝黛酒庄的正牌干红葡萄酒,目前的年平均产量为50,000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