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雷纳拉酒庄 Renato Ratti

来源:时间:2021-07-25 08:35:07

雷纳拉酒庄

雷纳拉酒庄(Renato Ratti)位于意大利的皮埃蒙特(Piedmont)产区,是当地的一座知名酒庄。

雷纳拉酒庄由雷纳拉·拉蒂(Renato Ratti)先生创建于1965年。拉蒂先生出生于1934年,在阿尔巴(Alba)学习了葡萄酒酿造学之后,他曾前往巴西为圣保罗(Sao Paolo)的仙増诺(Cinzano)酒庄酿造苦艾酒和起泡酒,这份工作所积累的经验为他日后回到意大利在皮埃蒙特的朗格地区(Langhe)开办酒庄带来了巨大帮助。1965年,拉蒂先生回到皮埃蒙特,买下了他的第一个葡萄园,该园出产的葡萄主要用于酿造巴罗洛(Barolo)葡萄酒。

1969年,拉蒂先生的侄子马西莫·马蒂内利(Massimo Martinelli)加入了酒庄。马西莫也是一位酿酒师,他们两人经常一起探讨酿制更优质曼斯科巴罗洛葡萄酒(Marcenasco Barolo)的方法。为了使葡萄酒更加优雅且更具陈年潜力,他们将发酵和浸皮的时间缩短,同时还将葡萄酒在橡木桶中陈酿的时间缩短至两年。当时,他们还进一步完善了葡萄酒的装瓶工艺,而这也对曼斯科巴罗洛葡萄酒的在瓶中的陈年潜力具有深远影响。

20世纪70年代中期和80年代末,拉蒂先生成为朗格地区乃至意大利葡萄酒界的重要一员,他被选举为巴罗洛葡萄酒联盟(Barolo Consortium)的主席以及阿斯蒂联盟(Asti Consortium)的总干事,直接参与了阿尔巴葡萄酒产区监管规章的起草工作。除此之外,拉蒂先生还建立了一座葡萄酒博物馆,并撰写了很多关于意大利以及皮埃蒙特葡萄酒的书籍。这位优秀的酿酒师及其在文化方面做出的贡献,使他成为了当地葡萄酒文化和技术革命的推动者和传播者,也将皮埃蒙特和意大利葡萄酒带入国际舞台的中心。1988年,拉蒂先生英年早逝,他的儿子彼得(Pietro)接管了酒庄。彼得从阿尔巴著名的葡萄酒酿造学校毕业,20世纪90年代,他将家族葡萄园扩建,并进一步加强了对各子产区独特葡萄品种的研究。2002年,酒庄的阿农齐亚塔(Annunziata)酒窖开始建造以纪念并延续拉蒂先生从1965年开始所创造的酿酒传统。

自1965年拉蒂先生买下第一个葡萄园以来,雷纳拉酒庄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经拥有6个葡萄园,总面积达35公顷。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拉梦罗村(La Morra)、曼戈(Mango)和科丝莱阿斯蒂(Costigliole d"Asti)等地区,园中种植着不同的葡萄品种,各个葡萄园拥有不同的微气候和土壤类型。雷纳拉酒庄出品的酒款种类多样,风味独特,多次获得专业酒评家的好评。其中,2012年份的雷纳拉曼斯科巴罗洛红葡萄酒(Renato Ratti Marcenasco Barolo DOCG, Piedmont, Italy)曾获得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94分的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