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爵蕾酒庄 Chateau Thieuley

来源:时间:2021-07-23 16:35:07

爵蕾酒庄

爵蕾酒庄(Chateau Thieuley)历史要追溯到1950年,当时安德烈•库赛乐收购了爵蕾庄园后决定开创一个葡萄酒酒庄。  1972年,安德烈•库赛乐的儿子法郎西斯•库赛乐,一位年轻的农业工程师及酿酒葡萄种植专业老师,决定加速其葡萄园的开发。30年时光,种植面积从当时的4公顷扩展到如今的80公顷,涉及三大葡萄种植区:爵蕾庄园、圣安娜园和圣热内斯庄园。  爵蕾酒庄所处地带,土壤粘土含量丰富,这对酿造好的波尔多葡萄酒是非常珍贵和不可或缺的。爵蕾酒庄的土壤主要是粘性土参合上不同比例的石灰质(石灰粘土)和砂硕地(砂硕粘土)。圣安娜葡萄园位置极佳,坡面面向正南方,底层是石灰质土,上层是厚厚的砂硕,中间则加了一层薄薄的粘土。集聚了葡萄,特别是梅洛葡萄,完全成熟的一切条件。酒庄所有的葡萄品种都全部是波尔多葡萄酒传统使用葡萄品种,同时也只耕种INAO(指定原产地国家学院)规定允许范围内的葡萄品种。白葡萄品种包括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灰苏维翁(Sauvignon Gris)和赛美蓉(Semillon),红葡萄品种包括梅洛、赤霞珠和品丽珠。  爵蕾酒庄所产的酒都是混和型葡萄酒,也就是说都是用几种不同的葡萄品种酿造的,不同的葡萄酒所用葡萄比例不同。其实,每种葡萄都有其特点(芳香、颜色等),而通过多种葡萄的组合则可获得馥郁醇厚的葡萄酒。  如今爵蕾酒庄由法郎西斯•库赛乐的女儿玛丽经营,通过对葡萄的精心栽培和酿造,三十年来爵蕾酒庄酿造的葡萄酒一直是法定波尔多葡萄酒的珍品之一。每年在各种品酒会上的获奖和载入购酒指南手册给予了充分见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