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是空卡路里吗 西班牙研究人员认为它可能有助于避免额外的体重

来源:时间:2021-07-23 15:14:15

您是否正在减少葡萄酒以减少卡路里?也许你不应该。正如一位食品科学家在上个月的一次健康网络研讨会上指出的那样,进餐时适量摄入葡萄酒可能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并支持减肥。

6 月 8 日,巴塞罗那大学营养与食品科学副教授、西班牙肥胖与营养生理病理学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成员 Rosa Lamuela-Raventos 博士在“Wine and Weight管理层:有可能吗?”由 Wine in Moderation 主办的虚拟活动,这是一个以葡萄酒为重点的企业社会责任计划。

在最近接受Wine Spectator采访时,Lamuela-Raventos 解释了适度饮用葡萄酒可能有益于心脏健康的普遍证据,以及最近的研究结果如何证明她的理论,即葡萄酒可以帮助燃烧额外的卡路里并促进减肥。

Lamuela-Raventos 借鉴的一项心血管研究是 2015 年发表在英国营养学杂志上的一篇论文,该论文表明地中海饮食对心血管健康有益。这项观察性研究分析了大规模 Prevención con Dieta Mediterranea (PREDIMED) 试验的数据,该试验包括 2003 年至 2011 年间观察的 7,500 名西班牙参与者,以研究地中海饮食的长期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适度摄入红酒与代谢综合征(一组增加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风险的疾病)的患病率降低有关,主要是通过降低腰围异常、高血压和胆固醇。巴西 2016 年的另一项研究也表明,吃饭时喝葡萄酒与代谢综合征的患病率较低有关,而喝啤酒与较高的患病率有关。

但是,Lamuela-Raventos 还利用 PREDIMED 试验的结果强调了她认为对葡萄酒最大的误解:“空卡路里”,即葡萄酒几乎没有营养价值。随着肥胖率的上升和葡萄酒中“空卡路里”的误解,Lamuela-Raventos 表示,某些饮食已将酒精饮料排除在减肥计划之外,这是一个错误。

“确实,卡路里主要来自乙醇,然而,葡萄酒富含钾,还含有其他矿物质,是地中海饮食中多酚的主要来源之一,”拉穆埃拉-拉文托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一杯葡萄酒]每份含有大约 125 卡路里的热量,但是,由于多酚含量,人们并没有考虑到葡萄酒可能会抵消这些卡路里的燃烧。”

多酚如何燃烧卡路里?

有助于减轻体重的机制之一是产热或产热效应。这是人类燃烧卡路里以产生热量的代谢过程。拉穆埃拉-拉文托斯 (Lamuela-Raventos) 认为,当我们在用餐时喝葡萄酒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她建议白藜芦醇等多酚有助于身体增加棕色组织的数量,棕色组织是一种将食物转化为热量并帮助饮酒者燃烧更多卡路里的身体脂肪。

“我们观察到,当你在进餐时适量饮用红酒时,你不会增加更多的体重或腹部脂肪,”Lamuela-Raventos 说。“[多酚] 化合物似乎是造成这种体重控制健康效应的原因。它们还被证明可以改善微生物群并增加产热。”

根据 Lamuela-Raventos 的说法,红葡萄酒比任何其他酒精饮料含有更多的多酚,每 5 盎司玻璃杯含有200 毫克。她基于 PREDIMED 试验和其他相关研究的发现表明,中等摄入量类别的参与者(女性每天一杯,男性每天两杯)受益于较低的体重指数 (BMI) 和心率降低,她认为这可能这是红酒的抗氧化剂的结果,它还具有益生元作用,可以改善胃肠道健康。

下一步是什么?

由于观察性研究的性质以及研究结果仅基于西班牙人口这一事实,Lamuela-Raventos 说她无法将这些结果外推到所有饮酒者。但她最近提交了即将发表的新研究,该研究使用酒石酸作为生物标志物来追踪一组 215 名绝经后女性的葡萄酒消费情况。

使用酒石酸作为生物标志物比通过问卷询问受试者有关葡萄酒消费的情况更准确。一杯典型的葡萄酒中含有 600 毫克酒石酸,很容易从尿液样本中分离出来。葡萄酒消费者和非消费者之间生物标志物的强度差异也非常大,此外,志愿者不必记住他们上周喝了多少酒。Lamuela-Raventos 得出的结论是,生物标志物与营养干预试验(在实验室环境中观察葡萄酒的影响)相结合,可以得出更准确的结果,以评估葡萄酒消费量与体重之间的关系。

Lamuela-Raventos 之所以选择研究绝经后女性,是因为更年期会导致腹部脂肪增加,并且可以为高心血管风险人群提供更多信息。虽然结果尚未公布,但她说,饮用葡萄酒的志愿者的 BMI、体重或腰围没有增加。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