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纳达尔·埃努酒庄 Chateau Nadal Hainaut

来源:时间:2021-07-20 12:35:24

纳达尔·埃努酒庄

纳达尔·埃努酒庄(ChateauNadalHainaut)位于法国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家家族式酒庄。

纳达尔·埃努酒庄始建于1830年。它的前身是始建于12世纪的一座修道院,直到法国大革命之前的几个世纪里,这座修道院一直是无数修道士与修女神圣的修炼之地。19世纪早期,吉恩·丹尼斯·埃努(Jean Denis Hainault)收购了这座修道院,并将其改造为酒庄。1900年,酒庄被正式命名为纳达尔·埃努酒庄。从吉恩·丹尼斯开始,纳达尔·埃努酒庄的酿酒事业已传承了五代人。目前,吉恩·马里·纳达尔(Jean-Marie Nadal)担任酒庄的庄主,与妻子马丁·纳达尔(Martine Nadal)和他们的三个女儿一同管理着酒庄的日常事务。

纳达尔·埃努酒庄的葡萄园总面积为53公顷,园内的土壤类型为表面布满砾石的石灰岩和黏土土壤,排水性良好,而且能为葡萄树提供充足的养分。园内白天十分炎热干燥,砾石能将白天吸收到的热量在凉爽的夜晚释放,以保护葡萄树免受低温的伤害,葡萄园内主要种植了霞多丽(Chardonnay)、西拉(Syrah)、麝香(Muscat)、歌海娜(Grenache)、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和佳丽酿(Carignan)等品种。园内佳丽酿葡萄树的树龄已达百年之久。在葡萄园管理方面,酒庄采用有机种植的方式,几乎不使用化学肥料,以保证产出的葡萄天然无污染。

纳达尔·埃努酒庄既传承了旧世界的酿酒传统,如压酒帽,同时结合了新世界的酿酒技术,如使用气压式压榨机和温控发酵设备。在发酵过程,除了使用橡木桶之外,酒庄还会使用带有温控设备的大桶对葡萄进行恒温发酵。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在大橡木桶中熟化一段时间,以增加风味并柔和单宁。

目前,纳达尔·埃努酒庄出产的酒款主要纳达尔·埃努酒庄希格诺干红葡萄酒(Chateau Nadal Hainaut Signum)、纳达尔·埃努酒庄霞多丽干白葡萄酒(Chateau Nadal Hainaut Chardonnay)和纳达尔·埃努酒庄琥珀甜白葡萄酒(Chateau Nadal Hainaut Ambr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