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摩纳园酒庄 Moana Park

来源:时间:2021-07-20 10:35:06

摩纳园酒庄

摩纳园酒庄(Moana Park)位于新西兰霍克斯湾(Hawkes Bay)葡萄酒产区西部的山丘上,是一座小型的家族式精品酒庄。  摩纳园酒庄这个葡萄酒品牌是在2000年发展起来的,现今酒庄的拥有者是丹·巴克(Dan Barker)和凯利·巴克(Kaylea Barker),他们一直为推广酒庄的葡萄酒品牌而努力奋斗着,不仅为葡萄酒爱好者提供品质卓越的葡萄酒,还为当地其他葡萄园和酿酒厂提供葡萄酒专业咨询服务。丹·巴克同时也是酒庄的首席酿酒师,曾在霍克斯湾产区的许多优质酒庄工作过。从葡萄酒销售到葡萄酒酿造,丹·巴克进入新西兰葡萄酒行业工作已有18年之久。早在2002年,丹·巴克就获得了“新西兰2002年度青年酿酒师的亚军”称号,此后他继续努力向前,并在2003年摘得桂冠。丹·巴克的酿酒哲学是注重自然,保持葡萄的自然属性,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工干预,从而打造高品质的葡萄酒。这个重自然、低干预的酿酒理念正是摩纳园酒庄能够生产出品质卓越、斩获许多国内外重要奖项葡萄酒的关键。  酒庄另一位大师级的酿酒师是詹姆斯·威尔基(James Wilkie),他于2005年加入摩纳园酒庄,与丹·巴克一样都是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Easter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葡萄酒科学专业毕业的。詹姆斯是一位极具激情的酿酒师,已酿制出许多出色的葡萄酒,其中他尤为偏爱维欧尼(Viognier)这个葡萄品种。在他的努力下,2010年,摩纳园酒庄出品的维欧尼葡萄酒荣获醇鉴世界葡萄酒大奖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最佳维欧尼”的称号。   优质的葡萄酒必须采用优质的葡萄,而优质的葡萄必定来源于优质的葡萄园。与大多数致力于打造高品质葡萄酒的酒庄一样,摩纳园酒庄也极其重视对优质葡萄园的建设。酒庄的酿酒葡萄来源于霍克斯湾的吉布利特砾石区(Gimblett Gravels)和达特穆尔河谷(Dartmoor Valley)产区的葡萄园。酒庄采用人工采摘的方式,精心挑选出成熟、优质的酿酒葡萄,运用酒庄先进的酿酒工艺,酿造出能够反映新西兰风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