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吉奥尼酒庄 Chateau Jiolis

来源:时间:2021-07-20 12:35:21

吉奥尼酒庄

吉奥尼酒庄(Chateau Jiolis)全称为内蒙古吉奥尼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始建于2008年,是接续乌海市金绿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公司,也是乌海市生态绿洲型农业经营公司。  吉奥尼(Jiolis)一词由酒神——狄奥尼索斯(Dionysus)的谐音而来。狄奥尼索斯是古希腊酒神,与罗马酒神巴克斯(Bacchus)是同一位神祗,酒神的表征是一个由常春藤、葡萄蔓和葡萄果穗缠绕而成的花环,一支杖端有松果形物的图尔索斯杖和一个叫坎撤洛斯的双柄大酒杯。狄奥尼索斯既发明了葡萄种植技术,又为大众传播了酿制美酒的知识。吉奥尼这个名字不仅继承了狄奥尼索斯独特的艺术气质和撒播欢乐的酒神精神,更包含了吉祥如意的中国传统文化。  吉奥尼酒庄所在的地理位置优越,东临黄河乌海段和马堡店古驿站,西接乌兰布和沙漠边缘,北靠库布齐沙漠,南临贺兰山北麓,是典型的3S(阳光、海岸、沙滩)葡萄种植区。公司拥有葡萄种植基地2,000亩,其中种植酿酒葡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800亩,红提和无核白等鲜食葡萄200亩,待开发种植土地800亩,已种植的600亩葡萄被国家绿办确认为有机食品和绿色AA认证食品。  内蒙古吉奥尼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机构健全,设立了董事会、监事会、企业策划部、财务部、销售部和化验室等部门,公司现有职工60人,其中管理人员8人,具备专业技术人员占26%。为深化产业结构,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公司全部引进意大利进口设备,同时配套建成了600立方米葡萄保鲜库,优质葡萄、蔬菜育苗和观光连栋节能温室20亩,并成立了金绿源葡萄研究所及科技培训中心。  2012年,在首届乌海市消费者满意品牌评选活动中,吉奥尼酒庄经典乌海系列干红葡萄酒被评选为“最具地域特色产品”。2013年,吉奥尼葡萄酒荣获第二届国际领袖产区葡萄酒(中国)优质大奖,被评为“具有中国西部原产地乌海代表性”的美酒。在第二届乌海市消费者满意品牌评选活动中,吉奥尼酒庄玫瑰红葡萄酒荣获“最具地域特色产品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