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盖伊父子酒庄 Michel Gay & Fils

来源:时间:2021-07-14 12:35:05

盖伊父子酒庄

盖伊父子酒庄(Michel Gay & Fils)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绍黑-伯恩(Chorey-les-Beaune)村,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  盖伊父子酒庄由米歇尔·盖伊( Michel Gay)创建于1992年。米歇尔出身于勃艮第一个酿酒世家,其家族的产业已经经营了近百年。1992年,米歇尔与兄弟分家并决定单干。他以5.5公顷的土地起家,建立起属于自己的酒庄,如今酒庄葡萄园的面积已经接近15公顷。2000年,米歇尔的儿子塞巴斯蒂安·盖伊( Sebastien Gay )从伯恩( Beaune)学成归来,担任家族的第5代酿酒师。年轻而有抱负的他马不停蹄地推进了一系列的改善措施,使酒庄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盖伊父子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绍黑村及其附近的萨维尼(Savigny-les-Beaune)、阿罗克斯-科尔登(Aloxe-Corton)、伯恩( Beaune)三个村庄,其中既有大区级的葡萄园,也有像科尔登园(Corton)这样的特级葡萄园。有别于金丘(Cote d Or)大多数村庄,绍黑村位于国道74(Route Nationale 74)的东侧,那里地势平坦,坡度很低。其土壤表层主要是由石灰岩与泥灰岩构成的冲积土,底层则为富含钙元素的岩石或是由黏土和石灰岩构成的复合土壤。不同葡萄园的土壤成分很接近。自从塞巴斯蒂安接管酒庄以后,他便在园内全面实行有机种植法,停止使用一切除草剂。为了更好地照料每一株葡萄树,他甚至还把家搬到了葡萄园里。  盖伊父子酒庄的酿酒师由塞巴斯蒂安和弟弟洛朗·盖伊(Laurent Gay)担任。在酿造村庄级的葡萄酒时,他们常常将不同地块出产的葡萄果实分开发酵,然后再将得到的葡萄醪进行混酿,以得到风味更佳、口感更平衡的葡萄酒。酒庄的年产量在828箱左右。  盖伊父子酒庄出品的酒款以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为主,酒的风格如酒庄酿酒师一般朴素低调,将无限的精彩收敛在内,静待品酒人去发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