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瓦罗耶酒庄 Domaine des Varoilles

来源:时间:2021-07-13 12:35:04

瓦罗耶酒庄

瓦罗耶酒庄(Domaine des Varoilles)位于法国勃艮第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的热夫雷-香贝丹村(Gevrey-Chambertin),是该酒村内一座历史悠久且品质卓越的精品酒庄。

根据相关史料记载,瓦罗耶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13世纪。1272年,一位名叫夏普特·郎格海(Chapter Langres)的人在这里购买了第一块土地。随后,夏普特又于1319年和1329年购买了这座庄园剩余的土地,并且在此后的400多年里,这座庄园一直为郎格海家族所有。1792年,瓦罗耶酒庄的葡萄园被作为国家财产出售。作为垄断着当地葡萄酒业的酒庄,瓦罗耶的葡萄园生产的葡萄酒为热夫雷-香贝丹村最优秀的佳酿之一。

地处勃艮第的瓦罗耶酒庄所酿造的葡萄酒充分体现了当地的风土特征,口感醇厚且风格强劲,陈年后的风味愈加浓郁,与此同时又留存着春日和紫罗兰的香气。骑士兄弟会创始人之一——卡米尔·罗迪尔(Camille Rodier)先生曾在他的著作《勃艮第葡萄酒》(Les Vins de Bourgogne)中提到:“当我们看到勃艮第有着如香牡-香贝丹(Charmes-Chambertin)、拉奇希尔-香贝丹(Latricières-Chambertin)和卢索-香贝丹(Ruchottes-Chambertin)等优秀的葡萄园时,也不能忽略有着同等甚至更高品质的瓦罗耶园(Varoilles)、圣雅克园(Clos Saint-Jacques)和卡泽迪园(Cazetiers)。而其中瓦罗耶园酿造的葡萄酒充满活力、风格优雅,紫罗兰香气充盈其间,是一款完美的佳酿。”

瓦罗耶酒庄的葡萄园位于热夫雷-香贝丹产酒村,占地面积约为10公顷,目前只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一种葡萄。酒庄共拥有七座葡萄园,分别为付旧特级园(Clos Vougeot Grand Cru)、修道院园(Clos du Couvent Monopole)、魅舞园(Clos du Meix des Ouches Monopole)和香牡-香贝丹园(Charmes-Chambertin Monopole)以及三座一级园:罗曼尼一级园(La Romanee 1er Cru)、瓦罗耶一级园(Clos Des Varoilles 1er Cru)和香鹏一级园(Champonnet 1er Cru)。而其中的修道院园、魅舞园、香牡-香贝丹园、罗曼尼一级园和瓦罗耶一级园皆为酒庄独占的葡萄园。由于这些独占园地处泥灰岩遍布的山坡上,海拔适中,光照时间较长,热量充足,坡度适宜,排水性良好,因此有利于葡萄糖分的积累和风味物质的浓缩,充分展现出勃艮第的风土特色。此外,泥灰岩的土壤类型使得园中大部分老藤葡萄树能扎根到地下5至6米深,以充分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养分,从而使葡萄果实风味更浓郁,酿造的葡萄酒充满了红色水果与黑色水果的香气,酒体饱满、单宁顺滑且口感醇厚,极具陈年潜力。

瓦罗耶酒庄采用科学的管理方法种植葡萄,比如在每公顷种植的10,000株葡萄树中,酒庄会替换其中大约1,500株树苗。凭借这种新老更替的方法既可以促进园中葡萄树更新循环,还可以将葡萄树的平均树龄控制在40到60年之间。瓦罗耶酒庄通过将葡萄园每公顷10,000株的黑皮诺产量控制在3,500升,以进一步确保了葡萄果实的浓郁度,保证了葡萄酒的上乘品质。

瓦罗耶酒庄只选用老葡萄藤结出的果实来酿造葡萄酒,并采用人工的方式采摘葡萄。葡萄在去被去梗与破皮后,将先经过约5至6天的低温浸渍,浸渍温度一般控制在8至10摄氏度,随后再进行为期两周的酒精发酵,发酵期间酒庄将严格监控发酵温度。发酵完成后的酒液将在气囊式压榨机中进行压榨。然后在橡木桶中熟成12到24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进行装瓶。酒庄每年都会定期更换一批新桶。瓦罗耶酒庄严格的酿造过程不仅确保了葡萄酒的卓越品质,也最大程度地保留了葡萄本身的浓郁风味。

瓦罗耶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以黑皮诺干红葡萄酒为主,品质上乘,酒体饱满优雅,层次丰富,风味浓郁,余味悠长,结构平衡,且适合久藏,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目前主要酿造的酒款有热夫雷-香贝丹一级园老藤红葡萄酒(Clos Des Varoilles Monopole Vieilles Vignes, Gevrey-Chambertin 1er Cru, France)、香牡-香贝丹特级园红葡萄酒(Charmes-Chambertin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France)、罗曼尼(热夫雷-香贝丹一级园)老藤红葡萄酒(La Romanee Monopole Vieilles Vignes, Gevrey-Chambertin 1er Cru,France)、香鹏(热夫雷-香贝丹一级园)红葡萄酒(Champonnet, Gevrey-Chambertin 1er Cru, France)和伏旧特级园红葡萄酒(Clos de Vougeot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Franc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