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葩美酒庄(又名:宝曼福酒庄) Prosper Maufoux

来源:时间:2021-07-14 08:35:02

葩美酒庄(又名:宝曼福酒庄)

葩美酒庄(Prosper Maufoux,又名:宝曼福酒庄)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桑特奈(Santenay)村,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酒庄。

葩美酒庄由普罗斯佩·莫乌福(Prosper Maufoux)创建于1860年,热爱葡萄酒的他辞去原本的工作后来到美酒圣地勃艮第,在桑特奈开启了家族的葡萄酒事业。之后,他的儿子西普里安(Cyprien)进一步拓展酒庄事业,将葡萄酒出口到英国、荷兰和美国等国家,开拓国外市场的同时也不断提高了酒庄的声誉。1970年,普罗斯佩·莫乌福的孙子皮埃尔(Pierre)将酒庄搬到桑特奈中心一座建于1835年的豪宅内。这座建筑由雅克·玛丽·杜沃-布洛切(Jacques Marie Duvault-Blochet)所建,而他曾是世界顶级名庄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的拥有者。

1994年,葩美酒庄为酒庄的长期美国进口商罗伯特·费尔查德(Robert Fairchild)所有,直至他去世后,埃里克·皮福特(Eric Piffaut)开始成为酒庄新的执掌者。皮福特(Piffaut)家族自1898年起就在勃艮第经营葡萄酒事业,对该产区的葡萄种植及酿酒工艺均有丰富的经验。入主酒庄后,埃里克不断引进新资源,大力塑造酒庄文化,改善酒庄建筑环境,进一步提高了酒庄的国际知名度。

葩美酒庄的酿酒葡萄均由手工采摘,并被放置在小板条箱中以防挤压破损。在酿造红葡萄酒时,酒庄团队对经精心筛选的酿酒葡萄进行预发酵冷浸渍(Cold Pre-fermentation),以提取更多葡萄品种的天然风味。他们更倾向于长时间压酒帽(Punching Down)来促进单宁、色素及风味物质的提取,通常持续8-10天。其酒款的陈年时长及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会根据年份和酒款进行调整,且时长均为12个月以上。对于白葡萄酒的酿造,酒庄团队使用气囊压榨机进行压榨,以轻柔缓慢的方式获取果味清新的葡萄汁,并将这些葡萄汁冷却至8℃进行澄清,而后置于橡木桶或不锈钢罐中进行酒精发酵。酒庄对葡萄的来源、品质及葡萄酒的酿造工艺都有着严格的要求,以期将风土特质、品种个性及年份特征发挥到极致。酒庄的酿酒师会定期对酒款进行科学分析,并在葡萄酒酿造的各个阶段都给予精心照料。

葩美酒庄的葡萄园在勃艮第的五大子产区中皆由分布,其中包括科尔登园(Corton)、香牡-香贝丹园(Charmes-Chambertin)、伏旧园(Clos de Vougeot)和巴塔-蒙哈榭园(Batard-Montrachet)共4块特级园(Grand Cru)地块,以及6个一级园(Premier Cru)地块,出产的酒款品质优异,声誉颇高。此外,酒庄还出产了多款村庄级(Village)和大区级(Regionale)的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