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露丹-费朗酒庄 Domaine Henri Naudin-Ferrand

来源:时间:2021-07-12 20:35:06

露丹-费朗酒庄

露丹-费朗酒庄(Domaine Henri Naudin-Ferrand)位于法国勃艮第夜丘产区(Cote de Nuits),是该产区内一座历史悠久的酒庄。  1892年,露丹家族的后裔路易斯·露丹(Louis Naudin)在成为一名非常成功的商人后,有了很多积蓄,便建立了露丹-费朗酒庄(当时的酒庄建筑如今已成为酒庄商标的一部分)。1896,路易斯的儿子亨利·露丹(Henri Naudin Sr.)出生。亨利继承了父亲的商业头脑,不仅经营着酿酒事业,同时还经营着养猪事业。但是显然,他对酿酒事业更加钟情。1922年,亨利娶了富商的女儿克莱尔(Clair)为妻,克莱尔一直鼓励并帮助丈夫扩大酒庄规模。亨利夫妻共孕育了2个女儿和1个儿子。儿子小亨利(Henri Jr.)对上学没有兴趣,中途辍学跟随父亲学习酿酒。1947年,16岁的小亨利就酿造了自己第一个年份的葡萄酒。1964年,小亨利娶了莉莉安·费朗(Liliane Ferrand)为妻,之后他妻子的图像便开始出现在葡萄酒的酒标上。小亨利和莉莉安只有3个女儿,克莱尔·露丹(Claire Naudin,3个女儿中的一个)在完成学业后,到澳大利亚实习了5个月。1992年6月,她回到家族酒庄工作,领导整个团队,成为酒庄的主要经营者。直到2007年,克莱尔想退休休息,她的孩子泉塔(Chantal)和艾曼纽(Emmanuel)承担了酒庄的管理工作。  露丹-费朗酒庄拥有22公顷葡萄园,主要分布在包括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在内的5个村庄。酒庄十分注重葡萄园自然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葡萄园内很少进行除草工作,以充分发挥草地对斜坡土壤的保护作用。此外,杂草对葡萄产量的控制也起到不小的作用。葡萄园拒绝使用人工合成的化肥和农药,尽量尊重土壤以及生物发展的自然规律。葡萄园以种植红葡萄品种黑皮诺(Pinot Noir)和白葡萄品种阿里高特(Aligote)为主。  露丹-费朗酒庄在酿造葡萄酒时不添加人工酵母、酶和单宁,添加的二氧化硫也非常少(更多时候不添加),充分尊重葡萄品种本身的特色,酿造具有风土特色的葡萄酒。现在该酒庄葡萄酒的年产量达到13至15万瓶,主要销往法国、比利时、德国、英国、卢森堡、意大利、荷兰和丹麦。同时,酒庄也有少部分酒款销往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和日本等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