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普里尼-蒙哈榭堡酒庄 Domaine du Chateau de Puligny-Montrachet

来源:时间:2021-07-11 20:35:03

普里尼-蒙哈榭堡酒庄

普里尼-蒙哈榭堡酒庄(Domaine du Chateau de Puligny-Montrachet)位于法国勃艮第伯恩丘(Cote de Beaune),是当地最知名的酒庄之一。  普里尼-蒙哈榭堡酒庄历史悠久,其主体建筑是一座始建于17世纪的城堡,在帝国时期由让-巴普蒂斯塔·埃斯多哈德(Jean-Baptiste Esdouhard)重建,后又在罗兰·戴维南(Roland Thevenin)的管理下发展成为酒庄。罗兰既是诗人,又是酿酒师,在管理酒庄的四十年期间,他继续发扬着勃艮第的传统,提升了该酒庄的声誉。2012年,该酒庄被德蒙蒂家族(de Montille)家族收购,现由艾蒂安·德蒙蒂(Etienne de Montille)管理。  普里尼-蒙哈榭酒庄共拥葡萄园20公顷 ,其中包括3个特级园,分别是蒙哈榭园(Le Montrachet Grand Cru)、骑士-蒙哈榭园(Chevalier-Montrachet Grand Cru)以及巴塔-蒙哈榭园(Batard Montrachet Grand Cru)。艾蒂安关注自然环境,尝试采用有机种植和生物动力学栽培法对葡萄园进行耕作。在他看来,这些方法不仅有助于维持土壤的可持续性发展,而且还有利于酿造出更具表现力的葡萄酒。除此之外,他还严格控制葡萄产量,以提高葡萄酒的质量。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艾蒂安革新了过往的模式,他发现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品质并没有预期得那么好,橡木桶使用过度。为此,他对酿酒工艺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摈弃传统的做法,减少橡木桶的使用,并引入一些敞口的橡木桶,在减少橡木桶影响的同时保持葡萄酒的细腻与优雅,从而酿制出更能展示风土特色的葡萄酒。  目前,普里尼-蒙哈榭酒庄已推出多款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包括从大区级到特级园的各个等级。其中,2008年份的普里尼-蒙哈榭堡(骑士-蒙哈榭特级园)干白葡萄酒(Domaine du Chateau de Puligny-Montrachet Chevalier-Montrachet Grand Cru)曾获得著名酒评家史蒂芬·坦泽93分的高分评价,2008年份的普里尼-蒙哈榭堡(夏山-蒙哈榭村)干白葡萄酒(Domaine du Chateau de Puligny-Montrachet Chassagne-Montrachet)也获得葡萄酒大师李志延(Jeannie Cho Lee)90分的高分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