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松鸡酒庄 Domaine de la Perdrix

来源:时间:2021-07-06 16:35:10

松鸡酒庄

松鸡酒庄(DomainedelaPerdrix)坐落在法国南部的露喜龙(Roussillon)产区,是一座风格多样的、极具露喜龙特色的酒庄。

19世纪80年代,松鸡酒庄成立,此后百年来一直由家族经营。1997年,付吉妮·吉尔(Virginie Gil)和安德鲁·吉尔(Andre Gil)夫妇接管了松鸡酒庄,并将家族历史上最古老的酿酒坊重新投入使用。

松鸡酒庄位于比利牛斯山(Pyrenees)脚下,俯瞰露喜龙沿海平原,恰好在特鲁伊拉(Trouillas)的中心位置,不远处就是法国与西班牙的国界。酒庄的果园面积超过32公顷,园内多为干燥贫瘠的土壤,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珊瑚(Roussanne)、神索(Cinsault)、慕合怀特(Mourvèdre)、麝香(Muscat)、佳丽酿(Carignan)、西拉(Syrah)和歌海娜(Grenache),其中红葡萄的比例为65%,白葡萄的比例为35%。栽培师运用了病虫害综合治理(Integrated Pest Management)的方法来保护葡萄树,使得园内的葡萄生长情况非常健康。此外,由于每一块地区的微气候和土壤条件均有不同,工人们也会精心地将每个地块的葡萄分类培养,用以酿造不同类型、风味的葡萄酒。

到了葡萄采收的季节,松鸡酒庄的工人们会在清晨快速地采摘、分拣优质葡萄,并运送至酿酒厂。酿造红葡萄酒时,会先对葡萄进行压榨,并低温浸渍一段时间,随后会在橡木桶中进行发酵,整个发酵过程将持续28天,并于苹果酸乳酸发酵后结束。而白葡萄酒则不经过浸皮,在不锈钢罐中进行发酵。发酵完成的酒液,将根据酿酒师确定的不同风格,分别放在不锈钢桶、美国橡木桶或者旧刺槐木桶中陈酿,熟成的时间一般为6-15个月,限量发行的珍藏版则会陈放5年以上。

目前,松鸡酒庄的葡萄酒年产量为100,000瓶,主要类型为红葡萄酒、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和甜酒,其中单一品种的葡萄酒数量较少,多为2-3种葡萄混酿而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