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蒙多利酒庄 Domaine de la Mordoree

来源:时间:2021-06-25 12:35:04

蒙多利酒庄

蒙多利酒庄(Domaine de la Mordoree)是教皇新堡产区相对比较年轻的一座庄园。在1986年,由法布里斯•德勒姆(Fabrice Delorme)和克里斯多夫•德勒姆 (Christophe Delorme)这对兄弟创建。建庄之初,其面积只有5公顷。到1989年,德勒姆这对勤勉的兄弟已经成功地把酒庄的产业扩大到 60公顷,这些产业分布在罗讷河谷南部的8个不同地方。蒙多利酒庄的名字来源于一种野生猎鸟——“丘鹬”,蒙多利酒庄的酒瓶上也是用这种鸟的图片作酒标。此外, 酒庄于2003年首次出产了一款豪华而高端的酒,取名为“森林女王(La Reine des Bois)”,也是为了突出酒庄的“鸟文化”。  蒙多利酒庄在所有的葡萄园里都实行可持续发展的有机耕种方法,包括位于教皇新堡、利哈克、塔维勒和罗讷丘的葡萄园。目前,蒙多利酒庄正致力于获取“农业生态园 (agriculture biologique)”的官方认证。蒙多利酒庄拥有一批古老的葡萄藤,酒庄位于克劳(La Crau)多石地区的葡萄藤树龄 已经超过100年。采收回来的葡萄在发酵之前会先进行去梗,发酵之后会在上釉温度可控的不锈钢罐或者小橡木桶里进行熟成。  蒙多利酒庄出产2款教皇新堡红葡萄酒和多种多样的利哈克和罗讷丘葡萄酒。其中,蒙多利森林女王(Domaine de la Mordoree Reine du Bois)这款酒由70%歌海娜(Grenache)、10%慕合怀特(Mourvedre)、5%神索(Cinsault)、5%西拉(Syrah)和5%瓦卡瑞斯(Vaccarese)混酿而成。制造该酒的葡萄来自平均树龄为60年的老葡萄藤。2001年的森林女王获得了罗伯特•帕克的100分评分!  蒙多利画家之笔(Domaine de la Mordoree La Plume du Peintre)这款酒并不是每个年份都会出产,而是只在优 质的某些年份才会出产。事实上,这款酒只在两个年份出产过,即2003年和2005年。据庄主法布里斯•德勒姆说,之所以没有在2007年出产这款酒是因 为他们不想降低当年森林女王这款酒的品质。画家之笔这款酒由100%老藤歌海娜(平均树龄超过100年)所结的葡萄酿制而成,产量极低,只有125箱。此 酒相当出色,口感丰富,浓烈,集中,成熟,柔和。此酒很难寻到,但确实值得努力追寻和收藏。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