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加迪磨坊酒庄 Chateau Moulin du Cadet

来源:时间:2021-06-25 12:35:02

加迪磨坊酒庄

加迪磨坊酒庄(Chateau Moulin Du Cadet)位于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是圣埃美隆列级庄(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之一。

加迪磨坊酒庄曾为莫意克(Moueix)家族所有。该家族是波尔多酒业巨头,在圣埃美隆和波美候(Pomerol)产区拥有多个顶级酒庄和葡萄园,其中包括著名的柏图斯酒庄(Petrus)、柏图斯之花酒庄(Chateau La Fleur-Petrus)、玛格莱娜酒庄(Chateau Magdelaine)以及卓龙酒庄(Chateau Trotanoy)。2002年,阿兰·莫意克(Alain Moueix)接管加迪磨坊酒庄。阿兰·莫意克调整了酒庄葡萄园的管理方式,使加迪磨坊酒庄成为波尔多地区首座实施有机种植的酒庄之一。

2015年,勒菲弗尔(Lefevere)家族收购加迪磨坊酒庄,该家族也是桑索酒庄(Chateau Sansonnet)、苏塔卡蒂酒庄(Chateau Soutard Cadet)和爱梦尼酒庄(Chateau Harmonie)的拥有者。目前,酒庄聘请让·吕克·图内文(Jean-Luc Thunevin)担任酿酒顾问。让·吕克·图内文是波尔多地区极具影响力的酿酒大师,人称“葡萄酒界的乔布斯”。

加迪磨坊酒庄的葡萄园占地2.85公顷,土壤类型为黏土和石灰岩。葡萄园内种植100%的梅洛(Merlot),葡萄树平均树龄为35年。在葡萄转色(Veraison)之前,酒庄会对葡萄树进行人工剪枝和疏叶,以确保葡萄果实均能达到理想的成熟度。2005年起,酒庄全面采用生物动力法(Biodynamic)管理葡萄园,将土壤、葡萄树以及其它动植物视为一个有机整体,力求在最自然的状态下培育出能真实反映风土独特性的葡萄果实。加迪磨坊酒庄在波尔多右岸地区率先获得了法国国际生态认证中心(Ecocert)颁发的有机认证和生物动力葡萄酒协会(Biodyvin)授予的生物动力认证。

加迪磨坊酒庄的葡萄成熟后,会由人工采摘下来,然后运至酿酒车间。为了酿造出高品质的葡萄酒,酒庄会对葡萄进行重力筛选(Selection by Gravity)和密度筛选(Densimetric Sorting)。之后,葡萄会被置入带有温控功能的不锈钢罐和橡木桶中浸渍和发酵。在此过程中,酒庄会对葡萄进行踩皮(Pigeage),使果皮与汁液充分接触,以萃取出适量的色素、单宁和风味物质。随后的苹果酸-果酸发酵(Malolactic-Fermentation)在法国橡木桶中进行。发酵完成的酒液会被放入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2至18个月,其中新桶比例为80%。

早在一个多世纪前,加迪磨坊酒庄的葡萄酒就已声名远扬,曾在1867年的巴黎环球展览(Paris Universal Exhibition)上斩获金奖。目前,酒庄生产的葡萄酒为加迪磨坊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Moulin du Cabet,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年产量约为12,000瓶。这款酒散发着迷人的黑色水果香气,单宁紧致,酒体饱满,风味集中,余味悠长,受到了众多酒评机构和酒评家的青睐。例如,其2018年份的酒款获得著名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93-94分的高分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