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敦煌葡萄酒 Dunhuang Wine

来源:时间:2021-06-25 10:35:05

敦煌葡萄酒

敦煌葡萄酒(Dunhuang Wine)的全称是甘肃敦煌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它是一家集葡萄种植、葡萄加工、葡萄酒销售、旅游、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成立于1989年,拥有葡萄园6,000亩,现代化葡萄酒厂一座,贮酒能力达5,000吨,年生产能力达5,000吨。公司地处被誉为世界文化艺术宝库的敦煌市,拥有以敦煌莫高窟命名的“莫高窟”牌葡萄酒品牌。  敦煌有2000多年的葡萄栽种历史和酿酒历史。这里天空湛蓝,昼夜温差大,土质为沙土,透气良好,浇灌的水源与敦煌月牙泉为同一水系。为打造出优质的葡萄酒,公司引进国际著名葡萄品种,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等三十种名贵品种。这里降雨稀少,无病虫害,所产的葡萄平均含糖230G/L,非常适宜酿造高档优质的葡萄酒。好生态、好品种与好土壤的结合,成就了独具一格的世间佳酿。目前,公司产品主要以高档干型葡萄酒为主,已经出产了20多个高档葡萄酒系列产品。  敦煌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质量第一”的经营理念,全面推行现代化管理制度,精心培育产品品牌,使公司的产品有较强的竞争能力。近年来,公司相继被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和AA级信用企业。公司所产的敦煌干红系列葡萄酒荣获“海峡两岸优质产品奖”。公司酒厂实行公司+基地的运作模式,辐射带动基地面积达1.1万亩。葡萄酒厂拥有700亩自建葡萄基地,定植品种为赤霞珠、品丽珠、梅洛、黑皮诺与法国蓝等优良酿酒品种。此外,公司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还引进了现代化的生产设备,采用先进的葡萄酒生产工艺,特聘甘肃省轻工研究所的专家进行具体指导,为酿造优质干红葡萄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