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圣克里斯多菲酒庄 Chateau Saint-Christophe

来源:时间:2021-06-20 20:35:04

圣克里斯多菲酒庄

圣克里斯多菲酒庄是法国波尔多梅多克(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 圣克里斯多菲酒庄位于吉伦特河(Gironde Estuary)的左岸。该酒庄从1932年就已经入选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 圣克里斯多菲酒庄目前的葡萄园面积为20公顷,其中有60%的土地用来栽培梅洛(Merlot)葡萄,有30%的土地用来栽培赤霞珠(Cabernets Sauvignon)葡萄,5%的土地用来栽培品丽珠(Cabernets Franc)葡萄,还有5%的土地用来栽培味而多(Petits Verdot)葡萄,所有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5年,种植密度在每公顷5500-7500株之间。酒庄目前的年平均产量为180,000瓶。葡萄成熟之后会用机器进行采摘,在经过人工筛选之后进入发酵罐。 圣克里斯多菲酒庄共出产两款干红葡萄酒——圣克里斯多菲干红葡萄酒(Chateau Saint-Christophe, Medoc, France)和圣克里斯多菲顶级干红葡萄酒(Chateau Saint-Christophe Cuvee Prestige, Medoc, France),其中后者的原料来自葡萄园的老藤葡萄树。其中顶级干红葡萄酒是采用85%的梅洛(Merlot)和15% 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调配而成。用来酿制该款葡萄酒的葡萄产量非常有限,此款葡萄酒具有单宁柔顺,口感浓郁的特点。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