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格莱士酒庄 Weingut Kracher

来源:时间:2021-06-19 20:35:05

格莱士酒庄

格莱士酒庄(Weingut Kracher)位于奥地利东部布尔根兰(Burgenland)区Neusiedl湖的东边,紧临匈牙利边界。由于Neusiedl湖本身会调节附近的风土气候,夏天时会增加葡萄园的湿度,秋天时浓雾弥漫,使贵腐菌能够在葡萄上顺利生长,进而酿造出极高品质的贵腐甜白酒。如果没有Alois Kracher,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奥地利可以生产出世界级的葡萄酒。  自Alois Kracher二世(很多人称他Luis)掌管酒庄后,酿造出的甜酒深获世界酒评家的高度赞誉,特别是《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的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多次给予该酒庄的酒极高的评价。很不幸这位酿制贵腐甜白酒的大师却于2007年12月5日因胰脏癌英年早逝,享年48岁。此事震撼全球葡萄酒界。虽然他的家人低调处理身后事,12/10葬礼当日仍有上千人来自世界各地参加他的葬礼,足以证明此人在葡萄酒界的崇高地位。目前酒厂由儿子Gerhard接手,1981年出生的他已經有很多年的酿酒经验,他在父亲外出推广葡萄酒时,酿酒的部份由他负责,所以他对酒厂的运作十分熟悉。2006年的酒仍是Luis酿造的,Gerhard主导的第一个年份应该是2007年,而他是否能够跟随父亲的脚步,一肩扛起酒厂的荣耀,我們拭目以待。酒庄的葡萄园种植的葡萄品种有威尔士雷司令(Welschriesling)、霞多丽(Chardonnay)、塔明娜(Traminer)和穆斯卡特(Muskat)等红葡萄品种,以及茨威格(Zweigelt)等红葡萄品种。  该酒所产的甜酒主要分成2种,Zds(Zwischen de Seen)和NV(Nouvelle Vague)。Zds的意思是湖中间,主要是指葡萄园的位置,不过在酒标上标明时指的是使用传统酿法,也就是说酒品是存放在500至3,000公升的木桶陈年,除此之外存放在不锈钢桶陈年的酒现在也被分级在Zds上。NV的意思是新浪,意思是以新式酿法,存放在小橡木桶(barrique)陈年。此外Alois也会依照每一批酒的浓厚度从低到高标上不同号码,所以号码越高酒体厚度越高。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