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乐弗莱夫酒庄 Olivier Leflaive

来源:时间:2021-06-17 18:35:05

乐弗莱夫酒庄

乐弗莱夫酒庄(Olivier Leflaive)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是一家家族经营的高品质酒庄,同时也是一家拥有齐全酒款的酒商。

从1717年开始,乐弗莱夫(Leflaive)家族便世代深耕于勃艮第的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地区。20世纪初一战结束后,家族中的约瑟夫·乐弗莱夫(JosephLeflaive)经营钢铁厂失败,于是回到勃艮第全身心地投入到葡萄酒事业中,并创建了勒弗莱酒庄(Domaine Leflaive)。20世纪70年代,约瑟夫的孙子奥利维尔·乐弗莱夫(OlivierLeflaive)还是个热衷于音乐和艺术的青年,而且经济学专业出身的他无意涉足酿酒行业或是继承家业。然而,经过一番闯荡和历练后,奥利维尔还是在1982年决定加入家族企业,担任勒弗莱酒庄的联合经理,与他的叔叔文森特·乐弗莱夫(Vincent Leflaive)以及后来加入的安妮-克劳德·乐弗莱夫(Anne-Claude Leflaive)一起经营这座酒庄,直至1994年宣告退任。

1984年,在执掌勒弗莱酒庄期间,奥利维尔意识到酒庄出产的产品系列会受制于酒庄名下有限的葡萄园,于是萌生了从别处收购葡萄和葡萄汁来酿酒、再以期酒(En Primeur)的形式出售的大胆想法,并与哥哥帕特里克·乐弗莱夫(Patrick Leflaive)一起创建了乐弗莱夫兄弟酒商(Olivier Leflaive Freres,简称乐弗莱夫)。

乐弗莱夫酒庄每年酿酒的葡萄产自总面积为120公顷的葡萄园,其中酒庄自有的葡萄园占地面积为17公顷,其他葡萄园主要分布在夏布利(Chablis)、夏隆内丘(Cote Chalonnaise)和伯恩丘的普里尼-蒙哈谢(Puligny-Montrachet)、夏山-蒙哈谢(Chassagne- Montrachet)以及默尔索(Meursault)地区。此外,为了确保果实的高品质,酒庄的葡萄园采用绿色可持续的方法来种植葡萄,合作种植户采用有机和生物动力法来种植葡萄。

乐弗莱夫酒庄在葡萄成熟的季节完全采用人工的方式来采摘葡萄。采收的白葡萄品种会被迅速运送至酿酒厂,之后采用温和的方法进行破皮和气控压榨,然后利用沉淀法将不锈钢罐中澄清的葡萄汁抽取出来,其余杂质留在罐底。对红葡萄来说,采收的黑皮诺(Pinot Noir)会被分装入小箱子然后迅速运回酿酒厂,接着进行人工分拣,并破皮和去梗,然后进行14℃以下的低温浸皮,以提取果皮中的单宁、色素和风味物质。乐弗莱夫酒庄的红、白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进行酒精发酵、苹果酸乳酸发酵和熟成。红葡萄酒在酒精发酵期间会定期淋皮;白葡萄酒在橡木桶熟成期间,酒庄会根据葡萄酒的年份品质,定期搅拌酒泥。此外,这些葡萄酒在熟成期间需每周补充挥发的酒液,部分葡萄酒在熟成后还会再进行混合调配,3个月后,采用牛奶蛋白或斑脱土进行澄清然后再装瓶。

目前,乐弗莱夫酒庄主要酿造黑皮诺红葡萄酒以及霞多丽(Chardonnay)白葡萄酒,同时也酿造少量的香槟(Champagne)。乐弗莱夫酒庄的葡萄酒品质上乘,风味浓郁,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