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楼兰酒庄 Chateau Loulan

来源:时间:2021-06-09 10:35:01

楼兰酒庄

楼兰酒庄(Chateau Loulan)位于吐鲁番盆地以东的鄯善县双水磨,其前身是始建于1976年的新疆鄯善县葡萄酒厂。2007年,浙江商源集团收购成立吐鲁番楼兰酒业有限公司,2016年6月更名为吐鲁番楼兰酒庄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楼兰酒庄自筹资金7,000万建成平均年产10,000吨葡萄酒的现代化联合车间,车间主要生产设备均从法国和意大利等国进口,这大大提高了酒庄的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酒庄现有8,000亩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其中3,000亩为有机酿酒葡萄种植基地。2017年酒庄获得国家3A级景区挂牌,成为了集旅游、品鉴和参观为一体、具有新疆特色的酒庄。同时酒庄已建立了稳固的销售网络,销售区域遍布全国各地大中城市,已形成较为稳定的市场。

酒庄葡萄园位于吐鲁番盆地低谷,光照充足,全年日照时间约为3,000小时,有利于酿酒葡萄上色并且积累风味物质。园内土壤为经过亿万年沉积的特有砂砾土壤,该土壤含有特殊深海养分和微量元素,使得葡萄藤能够深入土壤吸收养分,结出的葡萄果实酸甜适度、饱满多汁,酿造的葡萄酒层次丰富。酒庄严格按照GB/T19630《有机产品》标准,采用坎儿井水和5,000米天山雪融水浇灌,以纯净无污染的水源保障葡萄藤健康成长。同时在葡萄种植过程中,酒庄不施用农药和化肥,只施有机肥,保证了酿酒葡萄的有机品质,酒庄现已获得有机酿酒葡萄和有机葡萄酒认证证书。酒庄目前主要种植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蛇龙珠(Cabernet Gernischt)。

在采摘葡萄上,酒庄采用人工采摘挑选葡萄的方式。在酿酒工艺上,酒庄高度重视科技的力量,引进法国和意大利等国的先进葡萄酒酿造设备,精心酿造每一瓶葡萄酒,同时酒庄还聘请了出身于法国南部葡萄酒世家的格雷(Grey)担任首席酿酒师酒。格雷自小与葡萄酒朝夕相对,一直将酿造葡萄酒作为毕生的工作,1996年,当他第一次踏上楼兰土地时,便被神奇的滨沙葡萄园所吸引,自此开始了他在楼兰酒庄的酿酒之旅。只有充分了解葡萄成长过程的酿酒师,才知道如何酿造一瓶好酒,这是格雷秉持的理念,因此,从每年春天开墩到冬天埋墩,格雷总是亲力亲为参与葡萄酒酿造全过程。

为稳步推进楼兰品牌建设及公司长期坚持的品牌定位和品牌理念,酒庄已形成古堡、深根、酒庄和丝路四大系列产品。其中古堡系列的表现尤为亮眼,在2016年和2017年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酒类评选中,楼兰酒庄小古堡赤霞珠干红葡萄酒(Little Castle Cabernet Sauvignon)连续两年获得92分。2016年,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上,楼兰小古堡还被列为会议指定用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