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力酒:中东人喝惯的“狮子奶”

来源:时间:2021-06-11 18: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亚力酒:中东人喝惯的“狮子奶”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亚力酒:中东人喝惯的“狮子奶”。

沙特王子裸捐320亿美元做慈善的举动让我们见识了什么叫做“越富有,越努力;越努力,越幸运;越幸运,越虔诚”了。这也不禁让人想起约翰·洛克菲勒(John D.Rockefeller)的那句名言,“I believe the power of making money is a gift of God....I believe it is my duty to go on making money and still more money, and to dispose of the money I make for the good of my fellow man according to the dictates of my conscience.”(我相信赚钱的力量是上帝的赐予……继续赚钱,赚更多的钱,然后根据良心的指引,将赚来的钱用于我的同胞,我相信这是我的责任。)

对于这位中东贵族+富豪的沙特瓦利德王子,我们毫不留情地窥探了他的豪宅、豪车、游艇和私人飞机,却一直未见他喝什么豪酒。其实,在中东地区,不同国家对于酒精饮料的法律法规是不一样的,比如沙特阿拉伯几乎是完全禁酒的,而世俗化最成功的伊斯兰国家土耳其就比较开放,甚至还出产一种最流行的中东酒精饮料——亚力酒(Arak)。

亚力酒是土耳其的国酒,俗称“狮子奶”。对于这一俗称,坊间流传着多种解释,如颜色如乳奶别具一格,如据称男人喝了能强身健体,像狮子一般勇猛。还有一种猜测,是说叫“奶”不叫“酒”能让作为穆斯林的土耳其人喝起来更心安理得一些。说归说,喝归喝,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下中东人喜欢喝的这种烈酒到底是什么味儿?

一、“狮子奶”亚力酒的制作流程

制作亚力酒的原料可以是椰枣,可以是土豆,但更多的情况是我们最熟悉的葡萄。这种酒通常以手工酿造,因此常常味道各异。不过,多数情况下,这种酒都会有一股茴香味,具备酒烈、味冲、变色的特点。

二、“狮子奶”亚力酒的风味特点

亚力酒虽号称“狮子奶”,却是酒不是奶,属于烈酒类,有着自己最为独特的三个特点:

1. 喝的时候必须加水或者冰稀释

作为酒烈,狮子奶的酒精度常在70度以上,所以在饮用的时候要随自己的喜好加水或加冰。

2. 茴香味道浓重

亚力酒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茴香,因此,它的茴香味道很浓。据说阿拉伯人都讨四个老婆,而茴香有补肾壮阳的作用,从中我们也可以了解亚力酒为何在阿拉伯世界如此流行。

3. 奶色是变出来的,不是做出来的

其实,亚力酒的成品是无色透明的,加入水或者冰后会立即变成乳白色,并出现泡沫。

三、最健康的习惯——酒前喝勺橄榄油

亚力酒:中东人喝惯的“狮子奶”

土耳其是世界主要橄榄油生产国之一,该国人民一般都是在喝酒前半小时左右喝一汤勺橄榄油(慢慢地喝下去),随后再喝亚力酒,就可以达到护胃保胆的功效,而且还能缓解头晕、乏力、口干等酒后不适。

此外,中东人在喝亚力酒的时候,一般要和专门配菜一起下肚,如一碟茴香豆。当然,很多时候都是宴席+亚力酒的排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