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加州门多西诺多彩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5-30 12: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探寻加州门多西诺多彩葡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探寻加州门多西诺多彩葡萄酒。

来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门多西诺县(Mendocino County),你会发现,对于生活在这里的人来说,用来吸引人们观光的酒庄、葡萄园或是品鉴室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只是葡萄酒。

一、不一样的美

探寻加州门多西诺多彩葡萄酒

门多西诺县因其安德森谷(Anderson Valley)出产的名酒而声名大噪,拥有着美丽崎岖的海岸线、多种多样的气候、新旧并存的葡萄藤蔓以及世界一流葡萄酒的声誉。

二、优质的葡萄,优异的葡萄酒品质

1. 沿海区域

偏爱较凉爽气候的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在这里大放异彩。阿尔萨斯(Alsace)风格的白葡萄酒,如琼瑶浆(Gewurztraminer)、雷司令(Riesling)和灰皮诺(Pinot Gris)也在这里蓬勃发展。该地区还出产一些加州最出色的起泡酒。

2. 内陆地区

美国的法定葡萄种植区(AVA),如红木谷(Redwood Valley)和霍普兰德镇(Hopland),由早期的意大利移民及其后代耕种了几十年,包括老藤仙粉黛(Zinfandel)、佳丽酿(Carignan)、小西拉(Petite Sirah)和西拉(Syrah)等品种。这些家族农场主世世代代辛勤耕种,使得这些宝贵的葡萄树得以留存至今。

三、著名葡萄品种

探寻加州门多西诺多彩葡萄酒

1. 黑皮诺

门多西诺海岸和安德森谷出产的黑皮诺葡萄酒有着相对较轻的酒体、较淡的颜色和轻柔的质地,常常带有迷人的香料味、花香以及红色水果的味道。

2. 霞多丽

这种葡萄酒具有典型的苹果、甜瓜和香草的香气。得益于清新的酸度,门多西诺沿海区域出产的霞多丽常用于酿造起泡酒。

3. 仙粉黛

这里的仙粉黛葡萄酒散发着成熟的樱桃、蓝莓、可可粉、烤橡木和咖啡的香气,还带有烟草、肉豆蔻和黑胡椒的风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