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佳乐“三剑客”之拉慕林:传奇年份盘点

来源:时间:2021-05-30 10: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吉佳乐“三剑客”之拉慕林:传奇年份盘点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吉佳乐“三剑客”之拉慕林:传奇年份盘点。

吉佳乐世家(E. Guigal)位于罗讷河谷(Rhone Valley)产区,是该产区内最具传奇色彩的酒庄。吉佳乐世家由艾蒂安·吉佳乐(Etienne Guigal)创建于1946年,如今已传至第三代。在短短不到100年的时间里,该酒庄共获得了35次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打出的满分,这无疑是对其酒款品质的最大肯定。

吉佳乐“三剑客”之拉慕林:传奇年份盘点

吉佳乐世家旗下拥有三款旗舰酒款,江湖人称三剑客——“La La La”,分别是拉慕林(La Mouline)、拉兰德(La Landonne)和杜克(La Turque)。其中,拉慕林是三款酒中口感最为清新、花香最为充沛的一款。这款酒由89%的西拉(Syrah)和11%的维欧尼(Viognier)酿成,品质卓越,曾11次获得帕克的满分好评。

2010年

相较于以往年份,2010年份的拉慕林装瓶时间较早。这款酒呈鲜艳的宝石红色,并带有朱红色的裙边,散发着红色水果、黑莓和紫罗兰的芳香,入口后,首先感受到的是土耳其咖啡和巧克力酱的浓香,而后慢慢呈现为浸泡过的醋栗、温暖的无花果和黑森林蛋糕的风味。其酒体平衡,层次感极佳,单宁强劲不失细腻,完美地展现了2010年的风土特征。帕克团队给予这款酒100分的满分盛赞,称其“拥有难以置信的质感”。

2009年

2009年份的拉慕林红葡萄酒与其经典风格稍有不同,较高的酒精度赋予了该年份的拉慕林更为强劲的酒体。帕克团队同样给这款酒打出了100分的满分,且认为这款酒“浓郁而奢华,其香气层次极为丰富,烘焙咖啡、甜黑樱桃、黑莓、黑醋栗、甘草、春花、烤肉和香料的香气层层递进,酒体饱满,口感十分丰富。”

2005年

吉佳乐“三剑客”之拉慕林:传奇年份盘点

帕克团队称2005年的拉慕林红葡萄酒是吉佳乐世家的又一巅峰之作。毫无疑问,这款酒同样赢得了帕克团队100分的满分评价。2005年的拉慕林有着完美的平衡感,散发着大豆、培根、烟熏、浓缩咖啡和少许焦糖巧克力的香气,其酒体饱满,单宁强劲却不失细腻,口感丰富而纯粹,风格依旧经典。

2003年

在帕克团队的眼中,2003年的拉慕林称不上非常经典,但其品质却一如既往。这款2003年份的葡萄酒果味充沛,李子、花蜜、百花香和烟熏的香气萦绕口腔。同时,这款酒拥有拉兰德葡萄酒一般的宏大结构,但它的纹理、深度和纯度又与拉兰德有所不同。其质感细腻,品味后令人兴奋,回味无穷。

1999年

“细腻”是1999年拉慕林的代名词。这款酒散发着浓郁的黑莓、烟熏肉、胡椒和异域花朵的香气,口感醇厚,质地细腻,一切要素都恰到好处。杰布·丹那克(Jeb Dunnuck,美国酒评家,曾任职于帕克团队)十分喜爱这款酒,他表示:“能够多次品尝到这款酒,我真是太幸运了。如果你们遇到这款酒,可千万不要错过。”

1991年

1991年的拉慕林在葡萄配比上与往年稍有不同,维欧尼的比例为8%。这一年的产量也十分有限,仅为400箱。这款1991年份的葡萄酒呈深邃的紫色,散发着浓郁的紫罗兰、培根脂肪、甜黑醋栗、烤面包和一丝橡木桶的香气。这款酒同样拥有良好的质感,结构平衡。随着陈年,其香气和风味变得更为复杂、集中。

1988年

帕克团队认为,在众多杰出的年份中,这款1998年的拉慕林令人印象最为深刻。这款酒仍然呈深紫色,散发着一丝拉慕林葡萄酒的经典芳香,充沛的果味为其饱满的酒体、集中的风味和强劲的单宁提供了良好支撑,陈年潜力十分优秀。

1985年

吉佳乐“三剑客”之拉慕林:传奇年份盘点

帕克团队称1985年的拉慕林为“历史上最伟大的葡萄酒之一”,这款酒没有1988年拉慕林的单宁强劲,也没有1978年、1976年和1969年拉慕林那种纯粹的力量和质感,但它却完美地表达了拉慕林单一园的风土特征。熟透了的黑莓、樱桃与雪松、巧克力、橄榄和吐司的香气交织在一起,浓郁而诱人。

1983年

1983年的拉慕林仍然表现得非常出色。这款酒散发着紫罗兰、黑醋栗、熏肉、烟熏鸭和亚洲香料的香气,酒体丰满,单宁紧致且拥有明显的颗粒感。它强劲有力、风味集中,表现得并不像其它年份的拉慕林那般优雅,事实上,1983年的拉慕林表现得更像是宏大的拉兰德。

1978年

1978年的拉慕林拥有一种超凡脱俗的口感,其香气浓郁且富有层次,芳香的森林地表、甜黑加仑子、黑莓、橄榄、灌木和野味的香气层层递进。杰布·丹那克认为这款酒为他提供了一次难以置信、独特的饮酒体验,他希望每个葡萄酒爱好者都能体验到。

1976年

相较于其它伟大年份,1976年份的拉慕林更为醇厚、丰富,更多地呈现出浓郁的果酱风味。在口感上,它的甜度介于干红葡萄酒和年份波特(Vintage Port)之间,风味集中而浓郁。这款酒散发着甜美的树莓和黑醋栗的芳香,口感浓稠、丝滑。帕克给这款酒打出100分,并称赞道:“这是本世纪最伟大的葡萄酒之一”。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