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奖赛前50名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7-09 16:19:41

在来自 56 个国家/地区的 18,094 款葡萄酒中,只有 50 款——即总品尝量的 0.28%——在 2021 年 Decanter 世界葡萄酒大奖赛上获得了享有盛誉的最佳展示奖。

这是 2021 年 Decanter 世界葡萄酒大奖的国家、地区和葡萄酒风格的第一年。前 50 名葡萄酒代表了这一点,聚焦了葡萄酒世界中令人兴奋的、鲜为人知的葡萄酒,并突出了顶级葡萄酒生产国的模范最爱。

来自 17 个国家的葡萄酒进入了今年的最佳展示奖名单,法国以 15 个国家的前 50 名占据主导地位。尽管香槟、波尔多、勃艮第和罗纳河等地区的代表性很强,但 DWWA 2021 包括第一个“Vin Jaune”最佳展示奖牌' - 或'黄酒' - 法国东部侏罗地区的特产,为葡萄园Berthet-Bondet Chateau-Chalon 2013。

DWWA 2021 评委评论道:“我们很幸运有一小群严肃的黄酒参加了今年的 Decanter 世界葡萄酒大奖赛。”

“从我们的评委遇到这个极其清晰但典型精致的 Chateau-Chalon 的那一刻起,就很难阻止它。如果你从未尝试过 Vin Jaune,那么从 2013 年开始,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由 100% Savagnin 制成,不要与长相思混淆,该品种再次出现在附近瑞士的最佳展示名单上,来自瓦莱州的葡萄酒合作社St. Jodern Kellerei'sHeida Barrique 2019。

评委在酒评中说:“Heida 是高瓦莱州(或瓦利斯)用于 Savagnin 的名称,我们的评委对今年瑞士 Savagnin 的范围和表现力的独特性印象深刻。”

意大利获得了七项最佳展示奖牌,其中包括 Prosecco、Castello、47/87Rive Di Vidor Extra Dry 2019和弗留利白葡萄酒的首次胜利,Muzic 酒庄的 Stare Brajde 'Collio' 2019。但是,正如品酒笔记所证明的那样,它也进入了公司最爱的前 50 名名单,从皮埃蒙特的典型巴罗洛到“布鲁内罗迪蒙塔尔奇诺的出色入口”。

在葡萄牙,共颁发了三项最佳展示奖牌,其中包括Gandarada, Dão 2019的价值最佳展示奖。DWWA 2021 评委评论说:“对于 Dao 的粉丝来说,这款酒具有惊人的价值——尽管那些还不熟悉葡萄牙北部这个花岗岩污染地区的人应该知道,它的乐趣既严肃又有趣。 ”

在更远的地方,阿根廷在南美洲获得了来自门多萨的Catena Zapata 的Nicasia Vineyard Malbec 2019年度最佳表现奖,而在智利,来自 Itata Valley 的La Causa的 Cinsault-País-Carignan 2019年度获得了这一殊荣。

澳大利亚今年凭借来自巴罗莎谷的Calabria的 The Iconic Shiraz 2018和来自玛格丽特河的Fermoy Estate的 Reserve Chardonnay 2019获得了两项最佳展示奖。

评委们评论道:“玛格丽特河在帮助定义澳大利亚霞多丽的表现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个深海地区及其适宜的砾石和壤土继续在整个南半球发挥着重要作用。 。”

其他出类拔萃的霞多丽葡萄酒来自可能不太受期待的国家,包括来自尼亚加拉半岛的2018 年加拿大Hidden BenchFelseck VineyardChardonnay、来自德国巴登的2018 年Fritz WassmerSchlossberg Staufen 霞多丽和来自尼尔森的2018 年新西兰TohuWhenua Matua 霞多丽。

DWWA 2021 联合主席 Sarah Jane Evans MW 谈到结果时说:“你知道,这是经过非常严格的评审过程的事情。我们不是在这里评判。这是盲品。我们完全不知道这些葡萄酒是什么,我们不仅要一起在小组中品尝它们,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深入讨论和思考它们,然后他们还会上到这些国家的专家区域主席那里。”

她补充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严格的过程,但它在最后突出了美妙的葡萄酒。”

DWWA 2021 最佳展示名单继续提供来自西班牙、美国、南非、英国、格鲁吉亚、希腊和匈牙利的顶级和模范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