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浓情: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来源:时间:2021-05-27 13: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特浓情:我有故事,你有酒吗?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特浓情: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说起特浓情(Torrontes),大多数人都会感到心醉神迷。确实,如同它的名字一样,特浓情是个芳香型葡萄品种,所酿的葡萄酒馥郁迷人,惹人喜爱。近年来,特浓情葡萄酒在国际市场大放异彩,已成为阿根廷白葡萄酒的代名词。今天我们就来听一听特浓情的人生故事。

特浓情: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阿根廷葡萄园景观

身世之谜

“Torrontes”一词并非指代某个单一的葡萄品种,而是好几个葡萄品种的总称。在阿根廷,特浓情主要分为三种——里奥哈特浓情(Torrontes Riojano)、门多萨特浓情(Torrontes Mendocino)和圣胡安特浓情(Torrontes Sanjuanino)。其中,里奥哈特浓情最为人所熟知,品质通常也更高。

特浓情: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正是由于名称指代的混乱,关于特浓情的起源也曾引起误解。人们曾普遍认为阿根廷的特浓情源自西班牙,不过后来的DNA检测证明,阿根廷的特浓情与西班牙并无直接关联,它其实是亚历山大麝香(Muscat of Alexandria)和弥生(Mission)的杂交品种。身世之谜的揭开,赋予了特浓情更为独特的意义,与“外来客”马尔贝克(Malbec)不同,特浓情是阿根廷的本土葡萄品种。

大放异彩

特浓情果实大,果皮厚,成熟较早,十分适合种植在阿根廷的高海拔产区,尤其是在萨尔塔(Salta)的子产区——卡法亚特(Cafayate)。卡法亚特靠近安第斯山脉(Andes),拥有一些海拔较高的葡萄园,部分葡萄园的海拔甚至高达3,000米。对于特浓情来说,这里有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昼夜温差大,能使葡萄在积累丰富风味物质的同时保持脆爽的酸度;降水稀少、气候干燥,能够浓缩果实风味并且减少感染霉菌病害的几率。

特浓情: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萨尔塔产区

特浓情在阿根廷的种植历史悠久,但曾有很长一段时间未受到重视,常被用于与其它品种进行混酿。随着在英美市场的大获成功,特浓情开始走向国际,迅速成为阿根廷的标志性白葡萄品种。如今,特浓情已经在阿根廷广泛种植,成为阿根廷种植面积最广的白葡萄品种,甚至走出国门,被引入智利和乌拉圭。

芳香四溢

当人们第一次接触特浓情葡萄酒时,无一不被它馥郁的香气所吸引。轻嗅一口,茉莉、橙花、玫瑰、天竺葵和金银花的浓郁花香扑鼻而来,让人仿佛置身百花齐放的花园。优雅的花香加上清新的白桃和柠檬果香,小酌一口,那轻盈爽脆的口感,迸发的酸度,令人格外愉悦,一口便赢得人心。

作为芳香型葡萄品种,特浓情在香气上与麝香(Muscat)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相似。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 MW)曾这样评价特浓情:“适宜早饮,不会过于厚重,酸度颇高,芳香迷人,与麝香相似但又不完全相同。”葡萄酒作家奥兹·克拉克(Oz Clarke)则指出,虽然其香气类似麝香,但很多时候特浓情都带有与琼瑶浆类似的微妙香料气息和曼妙花香。总体而言,特浓情葡萄酒清新优雅,酸度较高,花果香气浓郁,别有一番风味,适宜早饮。

故事说到这,不妨倒上一杯连名字都如此富有诗意的特浓情,一品这千滋百味的浓情人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