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解除酒类销售禁令,但是限制仍然存在

来源:时间:2021-02-05 10:28:57

昨天(2月2日),南非总统向全国发表讲话,宣布解除禁止酒类销售的禁令,禁令虽然解除,限制却依然在。

南非解除酒类销售禁令,但是限制仍然存在

图片来源于: 酒咔嚓

为了对抗疫情带来的种种困境,南非于2020年12月28日实施了第三项国内禁酒令。2021年1月份,酒类销售全面禁止,虽然现在彻底的禁令已经取消,但是对销售的限制仍然存在。

南非的第一次禁酒令包括禁止所有酒精销售和酒精运输,仅继续允许基本服务,最初还不包括基本完成的葡萄收获,也不允许出口占南非葡萄酒销售45%的产品,直至5月1日放宽了葡萄酒的出口限制。

在6月1日之前被禁止的酒精饮料销售有限制地恢复销售:零售只能在星期一至星期四的上午9:00至下午5:00之间进行。这次禁令放宽一直持续到7月12日,由于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住院治疗的急剧增加,第二次禁酒令宣布所有酒类销售的禁令再次恢复。

解除禁酒令后,酒类销售只允许在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10时至下午6时期间进行,持有许可证的处所才可出售酒类供场外饮用。免税商店、酒厂、小型酿酒厂和小型蒸馏厂可恢复其正常营业时间进行场外饮用。

在交易场所的销售,比如在餐馆和酒吧,只允许在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之间销售酒类。

总统表示,禁酒令的变化主要推动力是因疫情感染的入院人数大幅度减少,床位和医院人员的压力得到缓解。但仍呼吁所有人负责任地饮酒,减少酒后暴力事件的发生,同时控制疫情的传播。

Vinpro上个月发布了一封公开信,打算在法庭上挑战禁酒令——由于自2020年3月以来已经损失了20周的交易时间,一切变得难。申请于1月27日,向高等法院提出。该法院命令寻求救济,如果得到批准,将赋予政府首脑执行当地法律的权力,使省内的非贸易酒类消费成为可能。

南非酒精行业的消费税贡献已从2019-20年度的470亿兰特降至2020-21年度的340亿兰特,降幅超过28% 。由于禁酒令以及旅游市场的崩溃,导致80多亿兰特的直接葡萄酒销售损失,威胁到南非葡萄酒行业约27,000人的生计。

南非白酒酿造商协会(SALBA)在一份声明中也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禁酒令已摧毁了酒类行业,并威胁到行业人人员的长期生存,失业、非法酒精贸易不断增加,经济贡献大幅下降。

南非啤酒协会(Beer Association of South Africa)表示,酒精禁令对小型啤酒制造商产生了毁灭性影响,尤其是手工啤酒厂,依靠周末的非消费性销售来维持生意。据估计,在过去的几个月里,15% 的手工酿酒厂被迫关闭,而其他继续从事啤酒贸易的厂家则不得不裁员。

根据各大酒类协会的说法,限制措施并没有成功地阻止无照经营的场所进行的场外酒类销售,相反,酒类交易转移到了非法黑市,黑市继续每交易,导致数十亿兰特的税收流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