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园酒业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

来源:时间:2019-08-12 11:02:26

8月9日,怡园酒业(HK :8146)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怡园酒业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陈芳在《主席报告》中表示:第二季度销量增加了,收益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5%,而且较高成本的存货库存几乎售罄,预期毛利将于2019年下半年回升至以往水平。

怡园酒业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商业观察

报告中亦提及公司对本年度可以派第一次股息表示乐观,反映集团对往后的业务充满信心,且整体的财务状况应属稳健。

2019年第二季销量增加46.7%

2019怡园酒业上半年业绩报告实现:上半年营业额达人民币2950万元,较2018年同期人民币3530万元下降16.5%。但是第二季度业绩实际上较2018年同期表现更好,相比2018年第二季,该集团于2019年销量增加46.7%。

经历了第一季度业绩下滑之后,第二季度业绩立即上升,下半年是中国酒类市场定义的销售旺季,期待着怡园酒业再创佳绩。

渠道拓展更为多元化

在公告中注意到,2019年,怡园酒业在市场和渠道的拓展、产品和品牌竞争力的提升上也呈现出积极的态势。

在其核心市场山西省,怡园酒庄全线产品进入酒饮新零售——1919山西酒类直供近60家门店,据悉山西怡园酒庄入选为“山西省食品工业领军品牌企业10强”。

怡园酒业还将与ASC精品酒业加强在互联网销售平台的合作。

此外,和文化IP—看理想梁文道团队合作的“怡园年华”日益凸显出新文创特质,通过品牌跨界和文化营销,实现了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多元化营销场景和品牌推广;新上市的“怡园庆春”联合吴晓波频道在33城市开展了庆春家宴活动。通过不断优化产品的外包装,提升产品的审美力,适应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陈芳入选吴晓波频道匠人学院“新匠人100”榜单,是唯一从事酒类行业的匠人。

在世界葡萄酒赛事——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2019(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2019) ,怡园珍藏品丽珠2016荣获金奖;怡园年华干红葡萄酒2018获得了铜奖。

陈芳:期望为股东带来最好的股息分派策略

怡园酒业董事会主席陈芳也发表了《主席报告》,她在报告中称:相比2018年同期,我们于二零一九年的销量增加46.7%,而收益则增加15.5%,属向好迹象,显示我们正扭转局面。

“另一重大积极发展为我们较高成本的存货库存已大致上售罄。我们预期毛利将于2019年下半年回升至过往的正常水平。”陈芳称:尽管情况有所转变,我们明白仍会如往常般面临许多挑战。我们的团队现正审视现有产品组合并为组合重新定位。宁夏的两款新产品将于今年底前推出。

陈芳称:我们于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将会是提高30-50岁年龄组别客户对我们品牌的认识,这亦是持续发展的宝贵来源。

陈芳称:除现有业务外,管理层亦正积极寻找藉业内收购进行扩展的机会。我们期望为股东们的投资带来最好的股息分派策略,并且对本集团能在本年度分派第一次股息以回馈他们的支持感到乐观。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