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乐章携手芭莎,忆麦为何又“出圈儿”?| 微酿观察

来源:时间:2020-12-16 17:52:51

Micro说:美酒与时尚的跨界牵手,为行业提供了何种新样本?

一号乐章携手芭莎,忆麦为何又“出圈儿”?

环球世界小姐中国区冠军 叶子金

12月14日,一年一度的“芭莎极品珠宝夜宴”于上海宝龙美术馆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最顶级的珠宝盛宴,中国珠宝行业最顶尖最权威高级珠宝颁奖盛典,它是第一且唯一称得上“珠宝界奥斯卡”的珠宝类年度品牌活动。众多国际名流、当红明星、顶尖艺术家、百余家媒体及各界行业精英将共同见证这场由璀璨华贵的珠宝为主角、令人目不暇接的艺术盛宴。

一号乐章携手芭莎,忆麦为何又“出圈儿”?

当晚,同样熠熠生辉的是来自忆麦酒业的一号乐章。一方是被称为“中国高级珠宝奥斯卡”的年度盛宴,一方是葡萄酒行业的新锐品牌,此次忆麦的“出圈儿”意味着什么?

制造“冲突感”,向消费者传递不一样的品牌信息

作为忆麦国际酒业的主打单品,一直以来,一号乐章都在做出圈儿的事。

经过忆麦近3年的品牌化战略投入,品牌化驱动策略早已释放出张力:除了时尚领域,一号乐章还是中国民航、东方商旅、中国经济周刊内部推荐用酒、全球海外中文卫视指定用酒、电影发布会、艺人指定用酒。此外,忆麦借助具有影响力的媒体为其背书,通过多维度的品牌宣传活动,将一号乐章塑造成能够被中国葡萄酒消费者印记在脑海中的品牌。

一号乐章携手芭莎,忆麦为何又“出圈儿”?

为什么这么做?菲利普·科特勒说:“在注意力稀缺和信息碎片化的时代,品牌需要为消费者创造惊叹时刻,而冲突感正是这种惊叹时刻的来源,一号乐章就是要通过跨界合作制造冲突感,向消费者传递不一样的品牌信息。”

跨界合作,一号乐章为何选择时尚芭莎?

当美酒与时尚碰撞,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葡萄酒本身自带文艺气息和文化属性,一号乐章定位于轻奢消费人群。现阶段中国多年蓬勃发展,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对文化产物和时尚元素的追求也是越来越强烈。而芭莎的成功正是多年对精致生活和人类艺术无尽探索的印证,一号乐章与芭莎两者气质相投,这是选择芭莎的原因。”面对微酿的采访,吴昊表示。

一号乐章携手芭莎,忆麦为何又“出圈儿”?

芭莎珠宝作为国际著名的老牌时尚引领者,本次亮相芭莎,可以借助其在时尚领域的影响力,提升葡萄酒“摩登”的时尚感。不仅能为品牌注入活力,同时也助力品牌形象的升级。

其次,芭莎珠宝拥有庞大的消费者群体,加上时尚芭莎本身的品牌号召力,将大大增加一号乐章与各个行业发生碰撞的可能性,同时也吸引高端目标消费群体。通过珠宝圈和时尚圈,进行全方位渗透,实现跨圈层传播的效果。“我们与芭莎虽不是同类型公司,但对品质生活的态度是一致的,所以我们希望可以碰撞出更多彼此不曾碰触的领域,并能相互供养,共同拓展。”吴昊表示。在他看来,一号乐章葡萄酒就像芭莎珠宝经过设计师精心雕琢一样,力求为消费者呈现最佳的产品体验。

一号乐章接下来还会有什么举动值得行业关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