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北部葡萄酒小测

来源:时间:2021-05-30 15: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意大利北部葡萄酒小测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意大利北部葡萄酒小测。

意大利北部的边境分布了6个葡萄酒产区,这些产区都酿造着独特而优雅的酒款,酿酒葡萄通常都生长在高海拔的地区。对于这些美丽的葡萄酒产区,你了解多少呢?小测一下你便知道。

意大利北部葡萄酒小测

1. 以下哪个产区不是位于意大利北部的边境?

A. 伦巴第(Lombardy)

B. 奥斯塔(Aosta)

C. 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Friuli-Venezia Giulia)

D. 马凯(Marches)

2. 查万纳斯卡(Chiavennasca)是以下哪个品种在瓦尔特林纳(Valtellina)的别称?

A. 桑娇维塞(Sangiovese)

B. 内比奥罗(Nebbiolo)

C. 巴贝拉(Barbera)

D. 西拉(Syrah)

3. 勒格瑞(Lagrein)指的是什么?

A. 一种主要分布在上阿迪杰(Alto Adige)产区的红葡萄

B. 一种产自皮埃蒙特(Piedmont)的起泡酒

C. 一种主要分布在伦巴第产区的白葡萄

D. 一种产自弗留利(Friuli)的甜型葡萄酒

4. 克里奥(Collio)以优雅的白葡萄酒著称,该产区位于弗留利,与以下哪个国家接壤?

A. 斯洛文尼亚

B. 奥地利

C. 瑞士

D. 斯洛伐克

5. 伦巴第产有一种叫弗朗齐亚柯达(Franciacorta)的起泡酒,其酿造方法与以下哪种起泡酒一致?

A. 普洛赛克(Prosecco)

B. 蓝布鲁斯科(Lambrusco)

C. 阿斯蒂(Asti)

D. 香槟(Champagne)

6. 意大利本土葡萄品种富美(Fumin)可以酿造出颜色深浓的红葡萄酒,这种葡萄酒来自哪个产区?

A. 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

B. 奥斯塔

C. 特伦托-上阿迪杰(Trentino-Alto Adige)

D. 皮埃蒙特

7. 为避免与匈牙利著名的托卡伊(Tokaji)葡萄酒混淆,托凯(Tocai)被更名为以下哪个品种?

A. 卡尔卡耐卡(Garganega)

B. 阿内斯(Arneis)

C. 弗留利(Friulano)

D. 灰皮诺(Pinot Grigio)

8. 威尼托(Veneto)是很多知名葡萄酒的故乡,它一直延伸至奥地利,以下哪个子产区位置最靠北?

A. 瓦尔多比亚德尼(Valdobbiadene)

B. 巴多力诺(Bardolino)

C. 瓦坡里切拉(Valpolicella)

D. 苏瓦韦(Soave)

9. 司棋派蒂诺(Schioppettino)这个红葡萄品种主要种植在意大利北部的哪个产区?

A. 特伦托-上阿迪杰

B. 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

C. 伦巴第

D. 奥斯塔

答案及解析:

1. D(马凯)

马凯位于意大利中部的东侧。

2. B(内比奥罗)

3. A(一种主要分布在上阿迪杰产区的红葡萄)

勒格瑞属红葡萄品种,其种植面积较少,几乎全部分布在上阿迪杰产区。

4. A(斯洛文尼亚)

5. D(香槟)

弗朗齐亚柯达和香槟一样都是使用传统的瓶中发酵法来酿造。而普洛赛克和蓝布鲁斯科则使用查玛法(Charmat Method)酿造,阿斯蒂采用阿斯蒂法(Asti Method)酿造。

6. B(奥斯塔)

富美是奥斯塔产区最古老的红葡萄品种之一。

7. C(弗留利)

弗留利的曾用名为“Tocai Friulano”,不过之前为了响应匈牙利政府对托卡伊这一名字专有权的诉求,欧盟迫使其他使用“Tokaji”及相似发音命名的葡萄酒或葡萄都必须改名,于是,“Tocai Friulano”就不得不改名为“Friulano”了。

8. A(瓦尔多比亚德尼)

瓦尔多比亚德尼位于威尼托北部,而巴多力诺、瓦坡里切拉和苏瓦韦都位于威尼托西南部。

9. B(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

司棋派蒂诺主要种植在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产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