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泰德罗弘酒庄 Tardieu Laurent

来源:时间:2021-07-31 16:35:25

泰德罗弘酒庄

泰德罗弘酒庄(Tardieu-Laurent)位于法国的罗讷河谷(Rhone Valley)葡萄酒产区。  在罗讷河谷葡萄酒产区隐藏着不少小酒庄,米歇尔·泰德(Michel Tardieu)先生经营的泰德罗弘酒庄便是不可不提的一个。米歇尔本是一名公务员,出于对葡萄酒的挚爱,他建立了自己的酒庄。与其将他称为“酿酒师”,我们不如称之为“养酒师”,因为他的概念是前所未有的独特。米歇尔本人并没有葡萄园,他不种葡萄,也不收购葡萄,甚至也不酿酒,他只负责把酒养好了之后,再以自己的品牌装瓶销售。很多人会很诧异,连酒都不酿,如何能保证葡萄酒的质量?然而,米歇尔养的酒在各大专业杂志和评论家那屡受好评,其原因就于他非常熟悉罗讷河谷的风土以及当地的供应商,能选择最好产区内、最好葡萄园的最好的酒庄作为自己的合作伙伴。葡萄采收之前,米歇尔便已经预订好某一个产区的某一块土地上的某一些葡萄树结出的果实,而且他选择的合作伙伴的酿酒技术十分高超。当米歇尔收到酿好的上等葡萄酒,他会亲自调配,并进行橡木桶陈酿。这个过程看似简单,却需要渊博的知识、独到的眼光和过人的胆识。    在泰德罗弘酒庄的定义里,老藤(Vieille Vigne)代表着至少50年或50年以上的葡萄藤,这样的老藤所生产出来的葡萄通常产量都比较少,葡萄根都深入地底,吸收不同的土质特性以获取丰富的芬芳物质,所以酿造出来的葡萄酒也更有复杂度。同时,葡萄根深入地底,葡萄藤本身不易受气候影响,成熟度也比年轻葡萄藤有规律。最后,老藤才最能反映葡萄园真实的风土特质。所以泰德罗弘酒庄一直不遗余力的使用老藤葡萄,以酿出具有复杂性的葡萄酒。每年2月,新的橡木桶抵达酒庄,经过酿酒师一一的检查,确定所有橡木桶一切合格之后,橡木桶才会被送到酒庄的地窖中。所有西拉(Syrah)葡萄品种的酒都储放在新的橡木桶中,歌海娜(Grenache)葡萄品种则储放在一年新的橡木桶中。所有酒款的成熟期根据各法定产区而有所不同,从18个月到24个月不等。 一般而言,大多数的酒款都是人工装瓶,不过滤,不澄清,以便保存酒体复杂的芳香,纯净有力的口感和紧实丰富的结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