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月光酒庄 Clair de Lune

来源:时间:2021-07-29 10:35:05

月光酒庄

月光酒庄(Claire de Lune)坐落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吉普史地(Gippsland)产区的南部,当地降雨较多且经常受到来自巴斯海峡的寒风影响,所以气候较为凉爽。  月光酒庄是一座小型的精品酒庄,由布莱恩·加菲(Brian Gaffy)创建于1997年。酒庄的名字源自于法语,意为“月光(Light of Moon)”,同时这也是法国作曲家阿希尔-克劳德·德彪西(Achille-Claude Debussy)创作的一首钢琴曲的名字。这首曲子旋律优美,堪称经典,一直鼓舞着布莱恩酿造属于自己品牌的精品葡萄酒的热情。酒庄的葡萄园占地4公顷,根据地形和土壤的不同,主要种植着3种葡萄品种,它们是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另外,葡萄园内还有一小块地混种了西拉(Shiraz)、梅洛(Merlot)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作为一名酿酒师,布莱恩已经有超过15年采用凉爽气候下生长的葡萄酿造葡萄酒的丰富经验。一直以来,布莱恩以酿造高质量的葡萄酒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他相信,一片健康而生机蓬勃的葡萄园可以生产出最能够反映葡萄园风土特色的葡萄酒,因此他兢兢业业、不遗余力地照料着自己的葡萄园。而且,布莱恩思维开阔,喜欢关注最新的葡萄酒酿造技术,并且敢于尝试使用这些新技术来实现自己的酿酒理念。在酿酒过程中,布莱恩严格挑选经人工采摘收获的葡萄,以确保酿酒所用葡萄拥有最佳的成熟度和浓郁的风味,之后采用手工压榨的方式最大程度地保留葡萄的风味物质,然后根据葡萄品种的特点选用合适的橡木桶进行发酵。布莱恩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以及对葡萄种植和酿酒各个环节的严格把控,保证了其所酿精品葡萄酒的稳定性及平衡性,从而使月光酒庄的葡萄酒得以闻名。  月光酒庄现已发布的酒款有霞多丽、未经橡木桶的霞多丽(Unoaked Chardonnay)、长相思霞多丽混酿、长相思、晚收型长相思(Late Harvest Chardonnay)、西拉梅洛混酿起泡酒(Sparkling Shiraz-Merlot)、黑皮诺等,深受消费者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