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玛利亚酒庄 Mariah Vineyards

来源:时间:2021-07-19 12:35:05

玛利亚酒庄

玛利亚酒庄(Mariah Vineyards)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门多西诺县(Mendocino County)产区,是一座坚持手工酿酒的家族式精品酒庄。

酒庄庄主为丹·杜林(Dan Dooling)和薇琪·杜林(Vicki Dooling)夫妇,他们在上个世纪70年代组建了家庭,白手起家培育葡萄园,并于1980年创办了这座酒庄。丹曾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攻读葡萄酒栽培专业,并曾在纳帕谷(Napa Valley)的蒙大维酒庄(Robert Mondavi Winery)的葡萄园工作,而后用积蓄购买了现有葡萄园的土地,开始种植葡萄并酿造葡萄酒。

酒庄坐落于门多西诺县的海岸山脉山巅之上,受附近太平洋影响,雾气缭绕,宛如“空中之岛”(Islands in the Sky)。酒庄的酿酒葡萄产自自家所有的玛利亚家族葡萄园(Mariah Family Estate)。葡萄园地处高海拔地区,园内为肥沃的黑壤,种植着仙粉黛(Zinfandel)、黑皮诺(Pinot Noir)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等多个葡萄品种。葡萄种植面积约为2公顷,葡萄树平均树龄约38年。酒庄庄主丹一直坚持亲自培育葡萄树,采用旱作方式进行可持续耕种,产出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品质独特,展现出葡萄园的风土特征。

玛利亚酒庄坚持手工酿制优质葡萄酒。目前已推出仙粉黛干红葡萄酒、黑皮诺干红葡萄酒和长相思干白葡萄酒等酒款。当葡萄糖分含量达到标准时,酒庄工作人员会手工采收葡萄,葡萄经筛选后开始葡萄酒酿制。以仙粉黛葡萄酒的酿造为例,葡萄经手工采收、筛选及破皮去梗后,会被投入罐中进行3天冷浸渍,随后开始发酵,并每日进行压帽以充分萃取出单宁,而后投入法国橡木桶进行陈酿。黑皮诺葡萄酒的酿制与之类似,同样经手工采收、筛选及破皮去梗后,会被投入罐中进行3天冷浸渍,随后进入发酵并手工压帽,最后置于法国橡木桶中陈酿。酿制长相思葡萄酒时,手工采收葡萄后会进行整串压榨,然后葡萄酒会在旧法国橡木桶中发酵并陈酿8个月,使酒体饱满圆润,并保留葡萄独特的风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