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玛翠斯酒庄 Chateau Matras

来源:时间:2021-07-13 08:35:05

玛翠斯酒庄

玛翠斯酒庄(Chateau Matras)位于法国波尔多右岸圣埃美隆(Saint Emilion)葡萄酒产区,是圣埃美隆列级酒庄(Saint Emilion Grand Cru Classé)。该酒庄与位于波尔多右岸波美侯(Pomerol)产区的布尔索酒庄(Chateau Bourseau)由同一家族所有,自1976年以来都由维罗妮卡(Véronique Gaboriaud-Bernard)掌管这两家酒庄。  玛翠斯酒庄现任庄主为丹尼尔卡提亚(Daniel Cathiard)先生。酒庄坐落在圣埃美隆产区以南风景优美的园地上,距离圣埃美隆村庄只有800米的距离。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为每个年份出产的葡萄酒提供了绝佳的熟成条件。葡萄园内种植有12.5公顷的葡萄,其中60%土地用于栽培梅洛(Merlot),剩下的40%用于培植品丽珠(Cabernet Franc)。园区的土壤以石灰岩粘土和砂质石灰岩土为主。酒庄非常尊重葡萄园风土特征及环境来种植葡萄,培育而成的葡萄品质优胜。  在葡萄酒酿造上,玛翠斯酒庄在继承波尔多传统酿造工艺的同时,还结合现代最先进酿酒技术。酒庄的酒窖创建于12世纪时期的教堂内。葡萄采摘后会放在不锈钢容器罐中进行发酵,然后再放在法国橡木桶中熟成,每年有40%比例的橡木桶会翻新。  玛翠斯酒庄以出产优质的红葡萄酒为主,如玛翠斯特级葡萄园干红葡萄酒(Chateau Matras Grand Cru, Saint-Emilion, France)采用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为主的葡萄混酿而成,其中2005、2003、2002年等多个年份曾荣获《桦榭葡萄酒指引》“一星级”奖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