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比耶夫酒庄 Les Vignerons de Pierrefeu

来源:时间:2021-07-11 12:35:08

比耶夫酒庄

比耶夫酒庄(Les Vignerons de Pierrefeu)位于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的普罗旺斯丘产区(Cotes de Provence),是一家大型酿酒合作社,每年生产葡萄酒超过380,000箱。  比耶夫酒庄成立于1921年。酒庄的最初成员有54人,这些人同时精通葡萄种植和葡萄酒的酿造,他们在普罗旺斯买下了321公顷的土地,开办了酒庄,并以当地的地名皮耶尔雷弗(Pierrefeu)为其命名。比耶夫酒庄当时建造了一座可储存600,000升葡萄酒的酒窖,并于1922年酿造了酒庄的第一批葡萄酒。随着成员的增加,比耶夫酒庄不断扩大建筑面积、更新酿酒设备,于1963年搭建了第二座酿酒车间。今天,比耶夫酒庄的葡萄园面积达654公顷,酒窖的储酒量达到8,000,000升,可谓规模庞大。  由于葡萄园分布较广,这一块园地的气候、地形和土壤条件也不尽相同。酒庄会对每片土地的各项条件进行详细分析,在此基础上栽种不同品种的葡萄。目前,酒庄种植的葡萄品种70%为西拉(Syrah)、歌海娜(Grenache)、神索(Cinsault)、慕合怀特(Mourvedre)和缇布宏(Tibouren)等,剩下的30%为佳丽酿(Carignan)、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和白玉霓(Ugni Blanc)等。  比耶夫酒庄的酒款种类丰富,风格多样,平原地区多黏土和岩石土壤,出产的葡萄酿成的酒带有茴香和野蒜风味,而山地葡萄园多页岩土壤,出产的葡萄酿成酒后,多带有迷迭香、薰衣草和茶叶的风味。虽然这些酒都为大批量生产的葡萄酒,但品质仍然不错,多次获得国内和国际葡萄酒赛事的奖项,其中较为著名的赛事有巴黎农业大赛(Concours General Agricole Paris)、妃品丽女性全球品酒大赛(Concours de vins Feminalis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