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翠舍黛酒庄 Domaine Truchetet

来源:时间:2021-07-11 12:35:02

翠舍黛酒庄

翠舍黛酒庄(Domaine Truchete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里的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产酒村,是该村内一座家族经营式精品酒庄。  1977年,让-皮埃尔·翠舍黛(Jean-Pierre Truchetet)接管了翠舍黛酒庄,他是酒庄的第五任庄主。1981年,让-皮埃尔新建了一个酒窖,用于储藏正在熟化的葡萄酒,使得酒庄的葡萄酒能有更长的熟化时间,以此提升葡萄酒的品质。随着让-皮埃尔年龄不断增大,他开始将他的知识传授给他的两个孩子朱莉(Julie)和摩根(Morgan),让他们做好接管酒庄的准备。  翠舍黛酒庄如今拥有总面积为6公顷的葡萄园。酒庄管理葡萄园的理念就是降低产量,以此提高葡萄质量。因此,葡萄园内的葡萄树采用单居由式(Guyot)和高登式(Cordon De Royat)两种种植方法,这两种方法都是通过修剪母枝和芽的数量来降低产量。此外,由于葡萄树经过修剪,剩余的枝叶能得到充分的光照,所以就更有利于葡萄中糖分和风味物质的积累。翠舍黛酒庄葡萄园内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阿里高特(Aligote)。  翠舍黛酒庄采用人工的方式采摘葡萄,在采摘的过程中进行第一次筛选,去除未成熟或已经腐烂的葡萄。在葡萄运送到酒庄之后,葡萄会在分拣台上进行第二次筛选。这两次筛选充分地保证了酿酒所用葡萄的质量。葡萄需要经过去梗、破碎等工序,随后,酿酒师会将得到的葡萄汁转入不锈钢槽中进行酒精发酵。在酿造白葡萄酒时,发酵结束后,葡萄酒还会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之后再转入橡木桶中熟化。一般来说,白葡萄酒所使用的新橡木桶的比例不会超过50%,熟化时间为8-10个月。而在酿造红葡萄酒时,发酵结束后,葡萄酒会直接转入25%的新橡木桶中熟化,熟化时间为12-17个月。  目前,翠舍黛酒庄已经发布了7款葡萄酒,包括5款村庄级和2款大区级葡萄酒。翠舍黛酒庄出产的葡萄酒香气馥郁,口感复杂,质地优雅,因此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在市场上的销售也很火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