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小克洛歇酒庄 domaine du petit clocher

来源:时间:2021-07-10 20:35:10

小克洛歇酒庄

小克洛歇酒庄(Domaine du Petit Clocher)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产区,是当地一家较知名的精品酒庄。

小克洛歇酒庄的现任庄主是史蒂芬·丹尼斯(Stephane Denis)。1930年,史蒂芬的曾祖父建立起小克洛歇酒庄。当时,酒庄葡萄园的面积仅为5公顷。1946年,史蒂芬的曾祖父将酒庄交由儿子(即史蒂芬的祖父)打理,酒庄葡萄园的面积扩大到23公顷。1975年,丹尼斯家族的第三代人,安托万(Antoine)和让-诺埃尔(Jean-Noel)决心和他们的父亲一起打理酒庄。在这过程中,他们继续扩大酒庄葡萄园的面积,并采用了新型的酿酒技术和酿酒工艺进行酿酒。今天,小克洛歇酒庄由丹尼斯家族的第四代人经营,酒庄葡萄园的总面积达到了80公顷。

小克洛歇酒庄葡萄园内主要种植了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佳美(Gamay)和果若(Grolleau)等红葡萄品种,还种植了霞多丽(Chardonnay)和白诗南(Chenin Blanc)等白葡萄品种。这些葡萄树的平均树龄在30年左右。园内种植密度为每公顷4500株葡萄树。在葡萄树栽培方面,酒庄坚持在尊重传统的基础上,对土壤进行细心呵护。园内70%的土壤由青草覆盖,这样能促进葡萄树之间的相互竞争,以便葡萄树扎根扎得更深。另外,酒庄还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甚少使用矿物肥料。

待葡萄成熟后,小克洛歇酒庄会使用一半人工、一半机器的方式进行葡萄的采摘。将葡萄筛选、破皮和去梗好以后,酒庄会把红葡萄放入桶中进行7到21天的冷浸渍,以便提取色素、单宁和风味物质。桃红葡萄酒的浸皮时间为24小时。白葡萄则会被放入特殊容器中进行冷浸渍12个小时,以增添更多的果味。冷浸渍完毕以后,葡萄会被放入不锈钢容器或橡木桶中进行发酵和熟成。

目前,小克洛歇酒庄一共出产了11款葡萄酒,包括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这些葡萄酒品质上乘,深受消费者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