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罗布洛·玛尚酒庄 Domaine G. Roblot-Marchand

来源:时间:2021-07-09 12:35:17

罗布洛·玛尚酒庄

罗布洛·玛尚酒庄(Domaine G. Roblot-Marchand)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里的香波-慕西尼(Chambolle-Musigny)产酒村,是该村内一座家族经营式精品酒庄。  罗布洛·玛尚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百年之前,酒庄的现任庄主是杰勒德·玛尚(Gerard Marchand),他是酒庄的第四代传人。2001年,杰勒德的儿子弗雷德里克·玛尚(Frederick Marchand)也开始跟随父亲学习经营酒庄和管理葡萄园。现在他们常常将自己的酒庄称为“玛尚父子”(Marchand & Fils),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也常常使用“玛尚父子”的酒标。  罗布洛·玛尚酒庄一共拥有数十个葡萄园,分布于5个不同的产酒村,这些葡萄园的总面积约为8公顷。酒庄的葡萄园非常有名,其中包括香波-慕西尼村的一级葡萄园和沃恩-罗曼尼村(Vosne-Romanee)的一级葡萄园,而最著名的莫过于伊索瑟特级园(Echezeaux Grand Cru)。酒庄对这些葡萄园饱含敬意,尊重葡萄树的自然生长模式。因此,酒庄葡萄园均采用适度管理的模式,尽量减少化学药剂的使用和人为因素对葡萄园的干扰。此外,为了除去害虫和杂草,酒庄会定期对葡萄园进行翻耕,以保证葡萄树的健康生长。  罗布洛·玛尚酒庄遵循家族的传统酿造葡萄酒。每到葡萄成熟的季节,酒庄会雇佣工人进行人工采摘葡萄,以保证酿酒所用葡萄的品质。葡萄在经过去梗、破碎之后会转入不锈钢槽中发酵。罗布洛·玛尚酒庄偏爱使用不锈钢槽进行发酵,因为不锈钢槽能安装温控设备,以保证发酵时温度稳定。发酵结束后,根据不同产区和不同年份的葡萄,酒庄会使用不同比例的新橡木桶进行熟化。  罗布洛·玛尚酒庄如今发布了14款原产地命名控制(AOC)葡萄酒,酒款的主要葡萄品种为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这些酒款中最优秀的要数伊索瑟特级园红葡萄酒,其各年份的平均分高达94分,在市场上广受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